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施打流感疫苗「暈眩4天」 憲哥憂撐不住後悔了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6 22:02
(圖/翻攝自吳宗憲臉書)
(圖/翻攝自吳宗憲臉書)

今年施打流感疫苗人數激增,卻爆出台中一名51歲男子施打疫苗10天後手腳麻且走路無力,確診為「格林巴利症候群(GBS)」住進加護病房一度病危,衛福部將調查原因是否與疫苗有關。而綜藝天王吳宗憲今(26)日開直播自曝,最近接種疫苗後的暈眩情況。

吳宗憲今日錄影前在臉書開直播與粉絲互動,透露自己最近消瘦不少,如今只剩68公斤,更自爆自己一輩子沒打過流感疫苗,而施打至今已4天仍在暈眩,並指出有致電給診所,對方請他若身體不適請回診所就醫。

 

(圖/翻攝自吳宗憲臉書直播)

由於即將準備進棚錄影《綜藝大熱門》,吳宗憲坦言,不知道撐得住撐不住,「整個世界是旋轉的」,直呼自己「一生沒打過流感疫苗,真的非常後悔」建議民眾要多評估自己身體狀況再去施打疫苗。他也叮嚀Lulu以及陳漢典,今天錄影就靠他們發揮。而兩人聽聞後相當擔心憲哥,Lulu建議他多喝水加強代謝,也許頭暈狀況就恢復。

而據疾管署官網資料顯示,有5種人不適合接種流感疫苗,第1,發燒或正患有急性中重疾病者,宜待病情穩定後再接種;第2,出生未滿6個月,因無使用效益及安全性等臨床資料,故不予接種;第3,先前接種本疫苗6週內曾發生格林巴利症候群(GBS)者,宜請醫師評估。第4,已知對「蛋」之蛋白質有嚴重過敏者,可在門住診由熟悉處理過敏症狀之醫事人員提供接種,並於接種後觀察30分鐘,無不適症狀再離開。第5,其他經醫師評估不適合接種者,不予接種。

 
此外,疾管署建議,若民眾接種後如有持續發燒、嚴重過敏反應如呼吸困難、氣喘、眩暈、心跳加速等不適症狀,應儘速就醫,並以電話通報當地衛生局或疾病管制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吳宗憲#流感疫苗#暈眩#眩暈#直播#撐不住#後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732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