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振興國片!無聲、孤味搶搭熱潮 刺激票房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9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9 14:16

由文化部影視流行音樂產業局成立的「台灣電影起飛大聯盟」,疫情期間維持每個月4至5部國片,七月成立至今,包括《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粽邪2》,以及《怪胎》,兩個半月總票房2.65億元。

圖/翻攝自無聲 The Silent Forest臉書

 
電影《無聲》:「他們叫我不可以說出去,有一次,差一點......。」

以校園「不能說的故事」為主軸,《無聲》今年金馬入圍8項獎聲勢正旺,另外被提名6項的《孤味》,有徐若瑄、謝盈萱及被提名女主角的陳淑芳,是接下來上映相當被看好的國片。

電影《孤味》:「我這一輩子做牛做馬,沒聽過你跟我說一句謝謝。」

 
其實從七月開始,文化部影視流行音樂產業局成立的「台灣電影起飛大聯盟」,間接帶動國片市場,振興計畫共有23部國片響應,在疫情期間每個月維持4至5部國片。

電影《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對,我交男朋友了,所以麻煩以後跟我保持距離,因為我不想讓依靜誤會,更不想讓我男朋友誤會。」

截至九月底,包括《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票房累積8000萬,成為暑期國片票房冠軍,還有《粽邪2》也有6500萬,以及《怪胎》等片,在兩個半月票房累積2.65億。

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她書裡有一句話,如果你給我的,跟你給別人的是一樣的,那我就不要了。」

還有最近《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上映大破3千多萬,等於一上映就確定回本,口碑持續發酵中,儘管受到疫情影響,今年戲院票房縮水,比去年同期縮水58.38%,但大破千萬的國片數量卻從26.83%激增到32.26%,國片士氣大增,期盼能延續熱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片#票房#無聲#台灣電影起飛大聯盟#振興#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1104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