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鵬灣重現台江內海 魏德聖為臺灣三部曲造丘


發佈時間:2020/10/05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5 21:49
魏德聖赴屏東大鵬灣,打造新作6大主場景。(圖/中央社)
魏德聖赴屏東大鵬灣,打造新作6大主場景。(圖/中央社)

導演魏德聖今天赴屏東大鵬灣,為「臺灣三部曲」6大主場景進行開工儀式,他要重現台江內海,更將憑空打造土丘,搭建城堡。這也是他繼12年前「海角七號」後再度回屏東拍片。

「臺灣三部曲」第一階段募資持續進行中,目前已達新台幣9300萬元,離目標1億元不遠。

 

魏德聖和屏東縣長潘孟安、交通部觀光局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陳煜川等人共同乘船,親自介紹將搭景包括「塔赫魯魯社」「赤崁」「東勢角」「大灣漁寮」「熱蘭遮舊城商館」及「大員街東碼頭」等地的預定位置。

「臺灣三部曲」中,台江內海是西拉雅人、漢人與荷蘭人匯聚的重要地區。魏德聖透露,2017年下旬開始在全台灣勘景,去年初找到合適的屏東大鵬灣風景區,此地潟湖條件與台江內海性質吻合,自然地形有助打造6大主要場景。

其中「熱蘭遮舊城商館」是荷蘭人最重要的據點,建造於山丘之上。魏德聖原本想找座山來蓋,礙於找不到適合場景,最後決定在大鵬灣打造土丘。魏德聖表示,這是最困難的工程,「我們放很多貨櫃、鋼架、鋪土做出山丘後,再搭建城堡外觀,難度應該是最高的,畢竟建一個丘不容易」。
 

這也是魏德聖首次在水邊搭造場景,岸邊泥土潮濕,魏德聖表示,維持地基平穩是個困難,「未來要蓋房子還要讓牛車走上去,把地打實是我們最重要的工作」,海上場景更具挑戰性,光是港口、船隻的場景就要上億元,「拍任何時代戲,最貴的就是場景、美術費用,這些費用是跑不掉的」。

魏德聖表示,3部片將有3個不同的男主角及1名貫穿3片的女主角。

「臺灣三部曲」預計明年8月開拍,除了高雄南星計畫區的西拉雅部落「麻豆社」及大鵬灣的6大主場景,其他場景也陸續搭建中。

魏德聖希望如實還原當年場景,他表示,將有大量動物演出,「男人身邊都會帶著獵狗,女人身邊則會跟著豢養的豬,以前也是靠黃牛車去海岸邊載運貨物」,光是狗就可能動用30隻以上。

此外,他透露可能用到泰國的牛、馬,法國的特效組、南韓的動作及物理特效組,以及日本的美術組,到明年「豐盛之城」園區開工前半年,預計都會做電影前置。

不過電影募資也不會因此停止,至到10日前,第一階段的回饋品將持續提供,魏德聖感謝民眾與企業相挺,但仍需更多人支持,呼籲各界加入贊助,共同完成「臺灣三部曲」,第二階段募資將於明年8月展開。

魏德聖表示,「臺灣三部曲」從搭景到拍攝完成預計需要大約3年時間,並選在2024年上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導演#魏德聖#臺灣三部曲#開工#台江內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714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