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是瓊瑤、張艾嘉恩人!影界大佬江文雄癌逝 享壽77歲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4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4 11:45
江文雄曾在甄珍陷入困難時,出手相助。(圖/翻攝自倪有純臉書)
江文雄曾在甄珍陷入困難時,出手相助。(圖/翻攝自倪有純臉書)

資深電影人江文雄被外界封為「一代小江」,曾力捧張艾嘉丶胡因夢等人,更在甄珍丶劉家昌有難時出手相助,在電影圈有舉足輕重之地位,昨(3)日他傳出因氣喘緊急送醫,沒想到到院不久便心跳停止,生前飽受癌症化療後遺症所苦的他,於當晚晚間8時離世,享壽77歲。
 
資深媒體人倪有純曾為江文雄自傳執筆,今(4)日她在臉書上透露,江文雄生前因接受喉癌丶舌癌的化療,導致齒骨壞死,一年數度奔走求醫,卻都沒能治療好傷口,飽受後遺症所苦的江文雄昨日下午因氣喘送醫,到院不久便昏迷、停止心跳,於當晚8時逝世,享壽77歲。

 

江文雄(右)近年飽受化療後遺症之苦。(圖/翻攝自倪有純臉書)

江文雄一生為影界貢獻良多,曾出資力挺國寶級導演李行,並與瓊瑤以對等資金合作,打下「電影企業王國」巨星公司的根基。此外,江文雄生前曾提拔張艾嘉丶胡因夢、楊惠姍、朱延平、李小飛等人,在甄珍、劉家昌因谷名倫事件,在美多年無戲可拍的狀況下,他出手資助劉家昌拍攝《揹國旗的人》,可見當年在電影圈極具影響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江文雄#一代小江#瓊瑤#張艾嘉#劉家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786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