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官媒扯周董挺歐陽娜娜 黃立成護航挨轟

記者 羅湘 劉亭廷 / 攝影 蔡明勳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9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9 14:46

歐陽娜娜爭議持續延燒,大陸官媒大篇幅報導替她抱不平,還扯出周杰倫10多年前「我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的言論,而黃立成則發文護航「台灣是民主國家,想唱什麼都可以」,強調言論自由也引來抨擊,對此他再發文,「挺的是藝人創作和表演自由,我在台灣、我愛台灣,台灣第一」。

圖/翻攝自春晚微博

 
藝人周杰倫:「從剛出道一直到現在最,怎麼講,自己的精神宗旨,對,就是覺得身為中國人的驕傲就是應該我們要說中文,所以我英文不好。」

被翻出2008年的發言,華語天王周杰倫突然捲入歐陽娜娜在大陸國慶演唱《我的祖國》爭議,就是因為這篇報導。

大陸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29日以大篇幅報導,替歐陽娜娜抱不平,標題寫下「阻撓歌手登陸」之外,還把周杰倫10幾年前「我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的言論搬上檯面,而藝人黃立成也發文替歐陽娜娜護航。

 
黃立成在臉書強調言論自由,以英文寫道「台灣是民主國家,你想唱什麼都可以」,氣憤說「台灣政府不支持我們娛樂文化,我們站起來自己做」,更嗆聲「文化部有種禁止抖音和微信」,夾雜不雅字眼開炮,讓網友看不下去回嗆「歐陽娜娜不是唱歌,是人民幣聞起來很香」、「如果大陸允許藝人在台灣國慶演出,我同意你的說法」。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這個黃立成大哥,他在美國長大,他如果在美國,去試試看說,當年冷戰時期去唱蘇聯的國歌的話看看會怎麼樣啦,所以民情不同,他有他的考量,這個我也尊重,這是屬於大哥的言論自由範圍之內,那黃立成其實是一個很有愛國心的,從我小時候聽他的歌,LA BOYZ時代就是這樣。」

不僅立委忍不住砲轟黃立成,過去他還曾唱過這首歌。

黃立成&麻吉《台灣之子》:「我是黃立成,台灣的囝,去到叨位大家嘛知影我的名,我置台灣生我欲置台灣死,人無愛台灣我上氣,人移民出去我移民返來,因為台灣是上好的所在。」

2003年,黃立成和麻吉演唱《台灣之子》,台灣出生、美國長大的他,擁有雙重國籍,從演藝事業到電商產業都在台灣經營,強調愛台灣的他,接受美國教育對兩岸情節恐怕較難體會,替歐陽娜娜聲援言論與歌唱自由,卻也引來抨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歐陽娜娜#黃立成#周杰倫#護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761

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