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洲唯一公開 「馬友友全球巴哈計畫」11/10北流首演


發佈時間:2020/09/25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5 21:45
大提琴家馬友友將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演出。(圖/翻攝自MNA 牛耳藝術臉書)
大提琴家馬友友將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演出。(圖/翻攝自MNA 牛耳藝術臉書)

大提琴家馬友友「馬友友全球巴哈計畫在台北」音樂會,11月10日將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登場,馬友友將演出6首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這也是他近期亞洲唯一公開演出。

馬友友表示,巴哈的大提琴組曲一直都是他的精神食糧,「超過60個年頭,不管是遇到挫折、感到失落、或是值得慶祝的時候,它們安慰我,也為我慶賀。」雖然上半年台灣演出取消,但是他很希望可以來這裡演出,用音樂帶給人們力量。

 

疫情期間,全球表演舞台關門,馬友友反應迅速,3月開始就把臉書直播當成新舞台,在家發表他所錄製的演奏影片,定名為「寬慰之曲」(Songs Of Comfort),簡單的畫面有時候獨奏,有時候跟他最親密的鋼琴搭檔之一伊曼紐爾.艾克斯(Emanuel Ax)等合作,用一首又一首動人的小品持續守在全球樂迷身邊。

這些音樂鼓舞了許多居家隔離或是無法與家人朋友相聚的大多數人,影片下方留言都相當令人感動。馬友友說,身體健康是最重要的,「我也會繼續分享一些讓我覺得很安慰的音樂與大家分享。」

馬友友說,他想與觀眾面對面,了解他們在做什麼、想什麼,「有什麼是我們一定得合力完成」或者「無法獨自完成」,「只有齊力才更有力量,解決難以對付的挑戰。」
 

「馬友友全球巴哈計畫在台北」音樂會將於11月10日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登場,其他場次也在安排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友友#音樂#大提琴#北流#演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1127

0.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