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榮耀歸香港! 許鞍華捧回威尼斯終身成就獎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0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0 13:45

香港導演許鞍華榮獲威尼斯影展的終身成就獎,也成為首位獲獎的華人女導演,上台致詞時,不忘把榮耀回歸給香港,但被記者問到對於香港反送中運動的看法,許鞍華老實的說,不評論太多會比較好。

圖/翻攝自新浪电影微博

 
戴著口罩的許鞍華,從威尼斯影展評審團主席凱特布蘭琪手中接下終身成就獎的獎座,似乎是太過開心和激動,拍照拍到一半才想起,口罩忘了脫下來。

導演許鞍華:「我想把榮耀回歸給香港,我成長和生活的城市,香港提供我獎學金到倫敦學電影,也給了我生命經歷和工作機會,從中找到成就感。」

許鞍華成為第一位獲得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獎的華人女導演,也是繼2010年的吳宇森,又一位榮獲此殊榮的華人導演,許鞍華同時帶著參加觀摩單元首映,被外國媒體問到香港反送中看法。

 
導演許鞍華:「我想我最好不對局勢發表太多意見,因為這部電影由大陸公司出資。」

拍了41年電影的許鞍華,是「香港新浪潮」的重要領軍人物,代表作品不勝枚舉。

電影《投奔怒海》:「你沒事吧,你們還沒有看個夠啊,還不快去工作。」

電影《桃姐》:「你眼光很高看不起人的。」

許鞍華電影作品涉獵範圍從文學改編到武俠巨著、女性議題等等,讓許鞍華擁有六座香港金像獎最佳導演獎座,也拿過三次金馬獎最佳導演,至今仍然是紀錄保持人。

導演許鞍華:「電影萬歲。」

許鞍華在電影產業的貢獻,有目共睹,拿下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獎,她表示要回饋家鄉,要協助擁有電影夢的年輕人,讓未來有更多華語導演都能拿一座終身成就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影#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71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