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粽邪2》李康生扮鍾馗 畫臉裝扮後禁忌多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7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0

金馬影帝李康生最近拍新片《粽邪2》,扮演鍾馗乩身的他,要穿上30公斤的服裝跳鍾馗,演出時有許多禁忌,像是畫臉後就不能說話,就怕被無形的盯上。

圖/翻攝自馗降 粽邪2臉書

 
電影《粽邪2》:「你還記得五年前我們遇到的煞嗎?我感覺那個邪靈隨時要找機會衝出來。」

《粽邪2》選在農曆七月半上映,金馬影帝李康生難得拍鬼片,飾演鍾馗,要對戰泰國鬼師父。

電影《粽邪2》:「快放下,快放下啦!那是泰國最兇的邪靈,鬼師父啦!」

 
片中李康生飾演鍾馗的乩身,得扛起30公斤的服裝跳鍾馗,開拍時氣氛嚴肅,更有許多不能犯的禁忌。

演員李康生:「畫過臉的時候就不能講話、不能回頭,不能吃牛肉和不能近女色,講了話之後,不好的東西就會知道你是假扮的。」

李康生在戲中有時裝,也有畫臉後扮演鍾馗的模樣,不過想鍾馗不是誰都能演,李康生可是被神明欽點的對象。

導演廖士涵:「馗爺不是人人可以扮的,其實最嚴重是會掛掉的,當時我們去跟馗爺去擲筊的時候,其實真的就只有康哥是連續五個聖筊。」

看看過去演過鍾馗的人,最經典的角色應該就是午馬,濃眉落腮鬍不用畫臉就已經氣勢十足。

電影《鍾馗嫁妹》:「大膽,光天化日之下,竟敢攔路搶劫,真是不把我鍾馗放在眼裡。」

其他年輕一輩的演員,包括謝霆鋒,曾在齊天大聖孫悟空演過鍾馗,不過扮相少了鬍子,跟印象中的鍾馗有落差,另外還有陳坤,五年前拍《鍾馗伏魔》,扮相可就加分許多。

 
大陸演員陳坤:「普通沾這樣的鬍子,差不多要兩三個小時每天,那到畫特別的特技化妝的時候,那個妝國內也沒有人能做。」

儘管有不少人演過鍾馗,但像李康生這樣真的畫上臉譜,完全遵循宗教儀式,應該算是頭一遭,不只是對電影的重視,也希望把故事說得更逼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粽邪2#李康生#鍾馗#禁忌#畫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847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