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丸子」也說台語! 教部推本土課程引共鳴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9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9 20:31

大小朋友都愛看的櫻桃小丸子,你有想過變成台語版嗎?教育部為了推廣台語課程,把櫻桃小丸子、九藏喵窩等四部卡通變成台語版,當然配音上也不容易,用字不能太艱深,音頻和嘴型還要配的上,一集約半小時的配音,至少得花三小時。

圖/TVBS

 
小丸子逗趣模樣,或和媽媽鬥嘴橋段,總讓人會心一笑,但怎麼他都在說台語。

不只小丸子,卡通裡全部角色台語發音,這樣小朋友接受度如何。

圖/TVBS

小學二年級:「聽不懂,(一句都聽不懂嗎),聽不懂。」
 

小學一年級:「(聽的懂嗎)(搖頭)。」

國一生:「就是櫻桃小丸子說在一分鐘,但她媽媽說要遲到了,(你大概能理解意思),恩對。」

國小較低年級小朋友,似乎聽的霧煞煞,那換大人來試試看。

圖/TVBS

一般民眾:「(我一次都沒有恍神過),重點是我完全不知道恍神,他在問他那個在幹嘛,可是我完全不知道那個意思。」

民眾媽媽:「媽媽大概能理解嗎?可以,會想讓小朋友聽嗎?嗯啊,有機會的話。」

就算搭配字幕,有些人還是有聽沒有懂,那就多聽多練習吧,教育部為了推廣台語課程,把火紅的卡通,櫻桃小丸子九藏喵窩等,改成台語版,但配音過程可不容易。

 
台語指導老師張日東:「嘴巴開的時候,要配合影像,台語的音,嘴巴要張開,間也要掌握好,這件事很煩心,但小朋友可能聽不懂,所以就變成很煩,用小孩的口氣去說。」

整個團隊發音和嘴型要配的上,每集至少得花上三小時,跳脫以往卡通轉換翻成台語,或許有點不習慣,但高人氣卡通魅力,邊看邊學台語,也能勾起不少共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語#櫻桃小丸子#九藏喵窩#發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764

0.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