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年無法退伍「媽!我阿榮」 廣告台詞變驚悚片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7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7 19:32

由楊小黎、徐愷主演的驚悚片《媽!我阿榮啦》,片名改編廣告台詞,楊小黎挑戰動作戲,事前跟男演員一起訓練一周,而演「阿榮」的徐愷,戲中台語流利,事前跟老師苦練咬字跟語調。

圖/TVBS

 
電影《媽!我阿榮啦》:「媽,我阿榮啦,我服用你寄來的鐵牛運功散,胸口鬱悶、中氣不順,都已經好了。」

廣告台詞變成片名,重新翻拍成電影,熱播20年的廣告,從四年級生到八年級生,肯定都有看過。

廣告片段:「媽,我阿榮啦,我服用你寄來的鐵牛運功散。」

 
圖/TVBS

藝人楊小黎:「我小時候還吵著要吃耶,後來我媽說,這是男生吃的,我不能吃,哈哈哈哈哈。」

藝人徐愷:「在當兵的時候,其實莒光園地很常就會播這個廣告。」

網友戲稱阿榮是全台灣,當兵最久的阿兵哥,永遠無法退伍也成了驚悚片題材。

電影《媽!我阿榮啦》:「我們都是地縛靈啊,這個營區就是我們的結界,逃不出去的,放我出去啦。」

藝人徐愷:「就當時看到『媽,我阿榮啦』,就覺得這部片到底想要演什麼,這會不會是一個搞笑片啊,還是軍教片但其實不是,我翻過劇本之後才發現,原來它是懸疑推理劇。」

故事描述阿榮,夢境中不斷輪迴,無法逃離軍營,劇情還涉及軍中不當管教問題,儘管在電影中一口流利台語,但徐愷說現實生活中,家裡人根本不講台語。

藝人徐愷:「台語老師就很嚴格,比如說胸口鬱悶,他要胸口鬱悶,就是一些語調跟一些音跟KEY,都要他要認為覺得認可,才能夠像是會講台語。」
 

至於童星出身的楊小黎,獻出大銀幕的,動作戲處女秀,飾演一個會擒拿術的醫生,事前認真跟武術老師學了一周。

圖/TVBS

藝人楊小黎:「我們的武術指導,他就讓我跟這群男生一起訓練,其實武術不是硬來,它其實是用一種,互相有力量的分配啊,才不會受傷。」

顛覆大家想像,可不是搞笑的軍教片,這回「阿榮」能否順利退伍,也成了大家好奇的焦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楊小黎#驚悚片#地縛靈#輪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65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