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邵庭遊台東攜7狗玩水 當地居民驅趕爆衝突


發佈時間:2020/06/29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9 12:50

藝人邵庭日前帶著7隻愛犬到台東的蝴蝶谷戲水,由於當地民眾認為狗毛會造成孩子皮膚過敏,因此將邵庭和老公勸離。事後開直播,還原這起事情,刻意模仿原住民口音,被當地民眾砲轟歧視,邵庭發文公開道歉。

圖/翻攝自ting.talk instagram

 
藝人邵庭vs.老公:「汙染我們部落的水源,他就說他們的狗不能下去游泳,你們這樣洗狗,然後說你們一兩隻還好這麼多隻,這觀感問題,說是觀感問題,觀感不好啦。」

邵庭還原在台東蝴蝶谷帶著七隻愛犬戲水時,被當地居民驅離過程,刻意用原住民口音,模仿民眾說話。

藝人邵庭:「我桃源部落,說...你狗毛,你狗毛跑到小孩鼻子裡面,你負責,出問題你負責。」

 
起因是邵庭帶著狗狗到蝴蝶谷溪邊戲水,擔心小朋友怕狗,特地到上游讓狗狗玩水。不過當地居民認為狗毛會造成小孩皮膚過敏,因此勸阻他們帶狗下水,沒想到爆發言語衝突。

藝人邵庭:「不能在那邊玩水這樣,很髒,因為他們一直嫌我們髒,我就說沒關係啊,反正我們也把髒東西都洗乾淨要走了,你話不是這樣講,你講話不用這樣,部落媽媽只是一直在旁邊吃檳榔,說我們汙染水源,我就心想,我就看妳那坨檳榔汁吐到哪裡去。」

邵庭直播過程中,模仿原住民口音這個行為,惹惱了當地居民,也不滿邵庭的說詞,在臉書社團發文砲轟不管到哪裡都要尊重當地文化因為部落的人一直都仰賴這條溪的水源,已經成為生活的一部分。而且用原住民腔調說話,是歧視的行為。

邵庭事後也發文道歉,模仿原住民口音說話,對她來說不是惡意的行為,看了留言才知道是嚴重的冒犯,至於不能帶狗下水,邵庭建議可以設置告示牌,也希望她的道歉可以停止筆戰,不想被貼上炒新聞的標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邵庭#蝴蝶谷#戲水#過敏#勸離#原住民口音#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872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