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2千會忘記花?他嗆爆蘇貞昌:歐陽妮妮撿到2百塊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4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4 13:01
葉元之在節目中狠酸蘇貞昌的想法是「歐陽妮妮撿到200塊」。(圖/TVBS、翻攝自歐陽妮妮臉書)
葉元之在節目中狠酸蘇貞昌的想法是「歐陽妮妮撿到200塊」。(圖/TVBS、翻攝自歐陽妮妮臉書)

政府日前宣布「振興三倍券」7月上路,然而要民眾先拿出1千元去兌換3千元的實施方式,連日來遭各界砲轟。行政院長蘇貞昌面對外界質疑「為何不直接發2千元」?他回應因為「有錢人放口袋會忘記消費」。對此,新北市議員葉元之狠酸「是怎樣?歐陽妮妮撿到200塊(元)喔?」更直指錢發太少、很小氣。
 
葉元之昨(3)日在《雲端最前線》節目中指出,振興三倍券使用期限為半年,等於半年政府給你2千元,而所謂的振興經濟,是希望民眾在本來日常生活開支之外,能夠做一些額外的消費。

 
 
但他質疑,「請問各位你半年花不到2千塊(元)嗎?或是花不到3千嗎?你半年花得到3千塊(元)的話,那你買這3千振興券,不過也就是拿這3千塊(元)去付一些日常生活開支嘛!我只是本來現金改成付振興券而已,為什麼?這是因為金額太少,我覺得錢發的太少,有點太小氣!」
 
葉元之狠酸蘇貞昌。(圖/翻攝自YouTube ETtoday新聞雲頻道)

葉元之認為,既然振興券和消費券一樣都只是替代效果,那何不乾脆直接發現金,至少還可以帶來一個初期的預期心態,「政府給我錢,我多2千我就拿去花,這個預期心態跟現金或振興券是無關的,你只要給我,我就會拿去花!」
 
針對蘇貞昌表示有人會放在口袋忘記花,葉元之狠酸「是怎樣?!歐陽妮妮撿到200塊喔,那沒有多少啦,半年兩千而已!蘇貞昌一副就是吼,這麼好的東西,0歲到120歲都可以啊,妳剖腹生產也可以!你是員外喔?你現在是把民眾的納稅錢拿來發!」
 
 
至於有人批評百貨公司週年慶,買1千送1百大家搶著要,現在政府1千送你2千卻被罵,葉元之認為百貨公司是民間機構,他給我我當然要,「現在政府給我,從我的口袋左手搬到右手而已,不一樣的事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貞昌#三倍券#振興券#振興三倍券#葉元之#歐陽妮妮#撿到200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87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