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劇量身創作歌! Karencici唱工人心聲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1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1 20:39

最近的戲劇主題曲或是插曲,不再是發行的歌曲套用,而是為戲量身訂做,包括Karencici為《做工的人》創作插曲,唱出工人卑微又懷抱期待的心聲,動力火車的顏志琳,也唱《老爸的詩》詮釋劇中父子不善溝通的愛,更讓觀眾與劇情連結,產生共鳴。

圖/TVBS

 
戲劇《做工的人》插曲《到底還要等多久》:「還要我等多久,我要被困到哪時候。」

充滿磁性的中頻嗓音,搭配著戲劇《做工的人》中工人努力幹活的情景,歌手Karencici特別為戲創作插曲《到底還要等多久》,唱出工人卑微又懷抱期待的心聲。

歌手Karencici:「導演其實有丟一個畫面給我,工人們在等待開工的畫面,因為雨下太大,有一點絕望但是又還是懷抱著希望,這句『到底還要等多久』,等待開工也後,等待他們之後的未來也好。」

 
歌手 Karencici《到底還要等多久》:「我不要停在原地,我不會輕易洩氣。」

圖/TVBS

呼應雨不停下的絕望感,還有雨停後想努力掙錢的期望,Karencici打破過去R&B抒情、或饒舌曲風,嘗試英式搖滾,比起用發專輯歌曲套戲劇,買時段播主打、片尾,量身打造歌曲,更讓觀眾與劇情連結,產生共鳴。

歌手Karencici《誰》:「誰,能夠找到我,在人海中流浪等待愛。」

歌手Karencici:「劇情裡面其中一個女孩子的一個心情,『誰能夠找到我』。」

圖/TVBS

她也為《誰是被害者》重新詮釋女版的《誰》,另外還有動力火車顏志琳的《老爸的詩》,唱出《做工的人》中,李銘順飾演的老爸和兒子時常衝突,到兒子慢慢理解父親的愛。

動力火車顏志琳《老爸的詩》:「這是老爸的詩,我最心疼的是。」

 
而另一首插曲,周蕙《值得被珍惜》,則傳達劇中女性堅強打拚,但內心那份希望有人珍惜自己的期待,還有王子邱勝翊,為戲劇《覆活》唱《讓我守護妳》,量身訂做的主題曲,觀眾在聽見歌的瞬間,更能掀起所有劇中的起伏轉折,已經成為戲劇不可或缺的一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戲劇主題曲#做工的人#Karencici#共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709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