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劉德華1992年曾演賭王 取材何鴻燊傳奇故事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7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7 15:21

澳門賭王何鴻燊98歲高齡去世,他傳奇的一生還曾被香港導演王晶拍成2部電影,其中劉德華演何鴻燊,邱淑貞則飾演他的大房妻子,從出身富裕、家道中落、轉為進軍澳門賭博事業的奇人。

圖/翻攝自新浪电影微博

 
電影《賭城大亨之新哥傳奇》:「從這裡望出去,整個賭城都屬於我一個人,你開不開心。」

1992年劉德華一連兩部片「賭城大亨」系列,就是以澳門賭王何鴻燊的故事作為拍攝藍圖,其中劉德華飾演的賀新,原型就是何鴻燊。

電影《賭城大亨之新哥傳奇》:「我在小時候就已經知道,賭錢只有做莊才會贏,阿新打過來了,阿新我看你到澳門去找你表叔吧。」

 
從出身富裕、家道中落,逃到澳門進軍博弈產業,事業越做越大,從電影台詞就能感受到賭王的霸氣。

電影《賭城大亨II之至尊無敵》:「我太喜歡贏的感覺,所以我不會輸,這個世界沒有英雄不英雄,只有贏跟輸。」

電影中邱淑貞演的角色就是大房元配黎婉華,故事中也改編一些風流韻事,像是何鴻燊和狄波拉,電影中就由李嘉欣扮演「電視女星狄雲」。

澳門賭王何鴻燊:「結婚了,最重要的是賢內助,晚年了,總得找個伴照顧一下,因此我認為女人最重要。」

過去從何鴻燊的訪問中不難看出他風流的一面,大房過世後,主要是二房藍瓊瓔陪著出席社交場合,而三房陳婉珍生性低調,四房梁安琪則是常公開亮相回應媒體問題,澳門六成經濟收入全仰賴博弈,何鴻燊的公司稅金更養活三分之一澳門人,感情、事業都做的很大,當年被拍成電影,也讓外界見識賭王的傳奇一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劉德華#賭王#何鴻燊#博弈#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756

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