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蕭淑慎十二指腸全切!「腹部留5洞」曝:還可以活著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8 0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8 07:40
(圖/翻攝自蕭淑慎臉書)
(圖/翻攝自蕭淑慎臉書)

女星蕭淑慎上個月透露罹癌消息,十二指腸長出惡性腫瘤,自一年前就開始服用標靶藥物治療。而她17日與小15歲老公梁軒安一起上節目,也是大病後首次露面上工,她表示目前沒有後遺症,但胃口變差容易餓,比起剛開完刀時只有47、48公斤,現在已經51公斤。

綜合媒體報導,43歲蕭淑慎日前經歷完一場大病後,昨(17日)上節目《小明星大跟班》露面開工。對於近來身體狀況,她透露醫生把腫瘤切除得非常乾淨,因此無須做化療,而是吃9個月標靶藥物治療,容易造成關節及臉部浮腫。

 

蕭淑慎大病初癒後,日前與老公一起上節目。(圖/翻攝自蕭淑慎臉書)

蕭淑慎說,手術切除胰臟及三分之一的胃,膽跟膽管都拿掉,十二指腸也全切掉,腫瘤從十二指腸長出來,原本醫生不希望將胰臟頭切除,但怕留下一點沒清掉,開完刀還是要標靶治療,若之後有問題還需再開一次刀,最後決定處理乾淨。不過,她也樂觀笑說:「原來一個人少了這麼多東西還可以活著。」

至於傷口部分目前還是會抽痛,蕭淑慎坦言肚子上有5個洞,繞著肚臍半圈的傷口最大,最近還因肚臍周圍變硬趕緊就醫回診,所幸只是傷口復原的情形。她同時稱讚老公梁軒安在生病這段期間表現貼心,但有時還是會為了增加夫妻間的情趣故意惹她生氣,原本生病前很想生小孩的她,現在也因為定期吃藥,怕影響胎兒健康,決定放寬心順其自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蕭淑慎#癌症#腫瘤#十二指腸#手術#化療#生小孩#開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724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