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慟!歌仔戲國寶小鳳仙今晨病逝 楊麗花淚崩未見最後一面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7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7 14:38
歌仔戲國寶小鳳仙今晨病逝。(圖/楊麗花歌仔戲提供)
歌仔戲國寶小鳳仙今晨病逝。(圖/楊麗花歌仔戲提供)

歌仔戲界的開心戲神、楊麗花歌仔戲團戲曲導演與當家丑角小鳳仙今(17日)晨5點39分病逝亞東醫院,享壽80歲。消息傳來,楊麗花哀痛落淚,心痛拜把姐妹離開,淚嘆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醫院管制,未能見摯友最後一面。

楊麗花(圖左)與小鳳仙是多年至交的拜把姊妹。(圖/楊麗花歌仔戲提供)

 
據楊麗花歌仔戲團消息,小鳳仙有糖尿病宿疾,近年來因身體不佳,鮮少在公開場合露面,這段期間楊麗花常會帶著陳亞蘭、紀麗如等人到她家探視。陳亞蘭轉述楊麗花原本想在《忠孝節義》播完後,找個時間再去看看小鳳仙,無奈碰上新冠肺炎疫情,沒能見上最後一面,讓她非常難過。陳亞蘭也透露楊麗花一直落淚,感嘆「聽到她(指小鳳仙)今天很平靜安詳的離開,我很想去醫院看看她,但因為醫院管制探病,小鳳仙家人要我們別過去,說我們的心意,小鳳仙都知道了…唉!」

陳亞蘭(圖左)與紀麗如(圖右)自小受到小鳳仙的教導,也是小鳳仙最疼愛的後輩。(圖/楊麗花歌仔戲提供)

文武全才的小鳳仙,是楊麗花歌仔戲的重要靈魂人物,也是背後推手。楊麗花成立歌仔戲團時,將她提升為戲曲導演,將招收到的4期學生都交給小鳳仙教導,其中較知名的學生就屬葉麗娜、紀麗如。此外,小鳳仙還會編寫歌仔戲劇本,長年來對歌仔戲貢獻良多,她的離開,也讓歌仔戲界慟失一名最優秀的戲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鳳仙#病逝#楊麗花#歌仔戲#陳亞蘭#國寶#丑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710

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