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徐若瑄自曝罹病「火燒心」 揭多年吞飯、熬夜壞習慣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5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5 13:28
(圖/翻攝自徐若瑄Instagram)
(圖/翻攝自徐若瑄Instagram)

女星徐若瑄(Vivian)40歲時生下兒子Dalton,同時照顧老公與前妻所生的2個女兒,但即便走入家庭生活,仍不願放棄自己熱愛的演藝事業,更因此被稱為「鋼鐵V(Vivian)」。不過她日前透露,自己因胃食道逆流導致火燒心和喉嚨不適,這才意識到多年來生活節奏太快,長時間處於壓力狀態下,導致身體亮起紅燈。

徐若瑄日前與親友歡度44歲生日,隨後在Instagram曬出繼女兒們手寫的溫馨卡片,內容還多次叮嚀她別忘記照顧身體,讓徐若瑄感動地說「女兒大了,開始懂事也會關心我的健康,換她們唸我了」。

 

(圖/翻攝自徐若瑄Instagram)

徐若瑄透露,近日做完健檢後才知道,前陣子的火燒心和喉嚨不適,原來是胃食道逆流所造成。她坦言,婚後6年第一次放下所有,把心靜下來,好好和自己相處、和自己的身體對話後才察覺,「多年來生活節奏已經快到吃飯用吞的、洗澡用趕的卻不自知,為了提神咖啡天天喝2杯,常熬夜只因想做完未完成的事」。

因為先生是新加坡人,徐若瑄婚後必須重新適應新的環境,「當時沒生過孩子的我,一路學習怎麼當好一個後媽,接著從懷孕過程的臥床五個月Dalton出生後,新手媽媽更不敢鬆懈,但也不想放棄自己熱愛的表演事業,每個月多地飛行,努力想把每一個角色都做好,一刻不得閒」。雖然學習與挑戰讓她感到幸福,但卻因為長時間的緊張壓迫、睡眠不足、焦慮導致身體發出警訊。

 
為了擁有健康生活,徐若瑄痛下決心,「兩星期前,我決定要更疼愛自己,非必要不熬夜、早睡早起、吃飯細嚼慢嚥、心情平和、咖啡少喝點,我發現事情一樣做得完、身體也好了!心情更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徐若瑄#鋼鐵V#高齡產婦#胃食道逆流#火燒心#喉嚨痛#壓力#睡眠#焦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60

0.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