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療劇談傳染病毒! 隨肺炎疫情點閱率升

記者 羅湘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6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6 19:08

武漢肺炎疫情造成人心惶惶,這回有關傳染病毒的醫療劇也隨之翻紅,包括3年前陸劇《急診科醫生》,裡頭「新型冠狀病毒」、「封城」橋段,彷彿武漢肺炎翻版,還有日劇《破案神手》、《法醫女王》也探討伊波拉和MERS病毒的議題。

圖/翻攝自新浪娱乐微博

 
《急診科醫生》:「你這咳嗽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如果真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那一飛機的人都會感染了。」

乾咳、胸痛、體溫持續發熱,疑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2017年大陸電視劇《急診科醫生》,劇情猶如武漢肺炎翻版,防疫人員全副武裝進駐醫院,甚至拍出封院人心惶惶,這回再度翻紅,登上大陸各網路平台熱播榜。

《妖怪人間》:「我們現在面對很嚴重的傳染病,大家都受到感染了,鹿計別過來,如果放你們出去會害死很多人的。」

 
由連俞涵、黃騰浩主演新戲《妖怪人間》,新預告中有「肆虐的傳染病」橋段,眾人不僅被強制隔離,疫情失控情況怵目驚心。

《破案神手》:「美國鉤蟲體內有一種叫做NAPc2的蛋白質,這種蛋白質有抗凝血的作用,也有報告說這種蛋白質,能治療感染伊波拉病毒的猴子,高家體內的寄生蟲,剛好對開始弱毒化的新伊波拉起作用。」

還有山下智久去年的作品《破案神手》,面對傳染力強、高致死率的伊波拉病毒,想做疫苗抵抗難上加難,卻發現一種體內寄生蟲竟然可以降低伊波拉破壞力,才讓疫情得以控制。

《法醫女王》:「A先生因為出差遇到這種不幸,說這種話或許不太恰當,但我還是覺得,要是A先生沒有把病毒帶回來,我女兒就不會死了。」

石原聰美前年出演《法醫女王》,也發現解剖大體死於MERS病毒,導致群眾恐慌、將憤怒投至病毒帶原者的「獵巫」現象,卻發現其實是醫院群聚感染隱瞞真相,醫療劇不僅拍出傳染病對民眾的摧殘,更考驗人性和恐懼下的無知,隨著肺炎疫情發展,點閱次數也翻升。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破案神手#法醫女王#急診科醫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06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