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口罩解禁助陸 于美人「慈悲心不應有分別」遭圍剿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9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9 10:37
于美人對於近日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也發表看法。(圖/翻攝自于美人臉書粉絲團)
于美人對於近日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也發表看法。(圖/翻攝自于美人臉書粉絲團)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台灣至今也已經有8起確診病例,民眾紛紛搶購口罩,但仍有許多人發文「買不到!」為此演藝圈不少藝人,包括范瑋琪、楊培安、大小S等人都發文砲轟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口罩禁止出口1個月的決策,卻引發各界爭議;連向來關心時事的于美人,也在臉書提到自己現在的心情很掙扎,並說「人溺己溺的慈悲心也不應有分別,將政治擺在人道之前,真的是我們應有的高度嗎?」

于美人28日晚間10點多在臉書發文,內容提到「這幾天我每天都想發臉書,但寫寫刪刪數十回,心情不斷在軟硬之間掙扎!為什麼這麼霸道地不讓台灣加入WHO,為什麼隱瞞疫情造成全世界恐慌…」

 

「但看到所謂中美貿易大戰的對手、曾是世仇的日本、千里之外的德國都紛紛伸出援手,柔軟的心又被呼喚出來。政治人物有任期,國與國有疆界,但是空氣、陽光、水沒有界線。人溺己溺的慈悲心也不應有分別。

于美人發文認為慈悲心不該有分別,卻引發網友們在底下論戰。(圖/翻攝自于美人臉書粉絲團)

「面對武漢肺炎,恐怕不能只執著於看事情的角度。將政治擺在人道之前,真的是我們應有的高度嗎?對人類生命的尊重,對自然生命的珍惜,或許才是值得我們思考的事。」

 
于美人這篇發文,又引發許多網友的論戰,不認同她的看法;就有人提到「中國真的不缺口罩,台灣反而還要仰賴進口,不是台灣冷血,我們目前真的自己都很難買到口罩了,怎麼有辦法出口或捐贈呢?」、「最後一段好讓人矛盾,我只想問,誰來尊重台灣人民的生命?第一段都寫那麼明白了,所以妳的高度真的有比較高?」、「很多台灣人自己都買不到口罩了」;但也有其他網友緩頰,表示「可以理解美人姐想表達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于美人#武漢肺炎#范瑋琪#楊培安#大小S#行政院長#蘇貞昌#口罩#冷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36

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