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斯卡入圍名單 你沒注意到的小趣聞全在這裡


發佈時間:2020/01/14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4 16:1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揭曉,《小丑》以11項入圍傲視群雄,《從前,有個好萊塢》、《1917」和《愛爾蘭人》都以入圍10項緊追在後。

頒獎典禮將於2月9日舉行。以下為法新社彙整的本屆奧斯卡入圍名單5個小趣聞:

 

● 史嘉蕾與瑟夏締造歷史

女導演今年未受評審青睞,但有兩位女演員有充分理由大肆慶祝。

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過去從未入圍過奧斯卡,但昨天一口氣入圍兩項。她憑藉劇情片《婚姻故事》(Marriage Story)入圍最佳女主角獎,並以第二次世界大戰為背景的《兔嘲男孩》(Jojo Rabbit)入圍最佳女配角獎。
 

而年僅25歲的瑟夏羅南(Saoirse Ronan)則以《她們》(Little Women)個人第4度入圍奧斯卡獎,是僅次「小珍妮佛」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第2年輕達此成就的女演員。

● 寄生上流好威風

《寄生上流》(Parasite)成為首部同時入圍最佳外語片和最佳影片大獎的南韓電影。

《寄生上流》也是第6部拿下雙料入圍的非英語片,上一部達此成就的電影是去年的《羅馬」(Roma),但前5部作品沒有一部成功奪下最佳影片殊榮。

● Netflix大突破

目前為止,今年的頒獎季對串流影音巨擘Netflix來說可說是走得十分顛簸。

Netflix先前風光入圍最多金球獎,但最後僅抱回兩獎。話雖如此,Netflix昨天又入圍24項奧斯卡金像獎,讓人印象深刻。
 

● 配樂大師步步進逼新紀錄

《STAR WARS:天行者的崛起》(Star Wars: The Rise of Skywalker)或許不對影評人的胃口,為星際大戰譜曲的傳奇配樂大師約翰威廉斯(John Williams)卻是人人喊讚。

他昨天個人第52度入圍奧斯卡獎,讓他一步步逼近華特迪士尼(Walter Disney)的個人59次入圍空前紀錄。

● 翹臀珍、勞勃狄尼洛都是遺珠

昨天入圍名單兩大遺珠分別是珍妮佛羅培茲(Jennifer Lopez)和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
 

演歌兩棲的「翹臀珍」珍妮佛羅培茲從未入圍過奧斯卡獎,原本外界預料她會以《舞孃騙很大》(Hustlers)問鼎小金人。

兩屆奧斯卡得主勞勃狄尼洛同樣未能以《愛爾蘭人》(The Irishman)入圍演技獎項,無緣自1980年的《蠻牛》(Raging Bull)之後再度登上影帝寶座,但他或許有機會以共同製作人身分抱走最佳影片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斯卡#小金人#電影#金像獎#小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844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