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記者慘死毒趴 賴雅妍獻「聲」揭娛樂圈黑暗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7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7 17:20
賴雅妍現「聲」鏡好聽說書分飾20角,展現靠聲音詮釋角色的精湛演技。鏡好聽提供
賴雅妍現「聲」鏡好聽說書分飾20角,展現靠聲音詮釋角色的精湛演技。鏡好聽提供

鏡文學11月正式推出全台第一個優質知識型暨文學型「鏡好聽APP」,首波主打《死了一個娛樂女記者之後》獨家有聲書,邀請全方位女藝人賴雅妍獻聲朗讀。今(27)日舉行的上線記者會由鏡文學總經理暨總編輯董成瑜,攜手賴雅妍揭開儀式,為台灣有聲書市場吹響號角,宣告「鏡好聽APP」及獨家有聲書隆重登場。
 

鏡文學總經理董成瑜與賴雅妍一同啟動鏡好聽APP。鏡好聽提供

 
對於此次挑戰一人詮釋20角,賴雅妍表示,平時演戲只演一個角色,這次對演員生涯來說是一個里程碑,也是一個全新創作,「看著作品從文字、出版,到我身上是用聲音來完成這個創作,是完全不同的體驗。」光是錄音,從頭到尾就花了30個小時,不僅耗費體力,更考驗賴雅妍如何運用聲音幫角色分類,同時必須創造畫面感給聽眾。
 
「原本以為娛樂圈已經很複雜,記者圈更加精采!」經歷這次有聲書的錄製,賴雅妍也體會記者圈的「風起雲湧」,她分享,在受訪時最怕記者已設定好答案角度,不論怎麼回答都能被引導到媒體想要的答案,也曾不相信社會上真的有發生報導中的故事,直到看完《死了一個娛樂女記者之後》,才了解記者工作真的不簡單,幾乎24小時待命,完成採訪後還要寫稿,不定期的開會、跟訪,還能維持漂漂亮亮的樣子,比成為女藝人更不簡單。
 
至於是否曾被「潛規則」過?賴雅妍說,可能自己身材沒有特別好,外型又很中性,也不太懂得演藝圈的「做人道理」,所以沒有導演找她到家裡試戲,或是私下約她喝東西;賴雅妍也坦言,過去確實曾因自己「沒有多做些什麼」而失掉角色,並不是因為自己演不好,但因個性關係,也不太會強迫自己「多做什麼」,也相信演藝圈是會改變的,期許能夠用時間去證明自己的實力。
 
 
錄音過程中,最令賴雅妍印象深刻的,是「編輯罵人」的片段,她也從中體會記者要承受的壓力非常大,在錄製過程要轉換7、8個聲線,從總編輯罵人、狗仔回應、旁人看戲等情境,聲音和情緒瞬間變換自如,等同於自己獨力完成一部「戲」;對她而言,最具挑戰性的部分,是要詮釋「嫩模」的角色,由於和自己中性的聲線完全相反,調整多次才能如實呈現,現場更示範一段「嫩模」的語調和主持人對談,展現光靠聲音詮釋角色的精湛演技。
 
演藝圈今日發生一件憾事,男星高以翔在大陸錄製綜藝節目時猝死,年僅35歲就畫下生命句點。對此,賴雅妍表示自己和高以翔見過面但不熟,但對此仍然感到相當遺憾和意外,自己剛出道時不懂得照顧自己身體,經常忘記吃飯、喝水,還曾在演急診室的戲時,直接累倒送進急診;現在的她已經懂得適時休息,將身體顧好才能發展更多可能。
 
《死了一個娛樂女記者之後》從醞釀到問世花費2年,作者柯映安貼身採訪資深娛樂記者進行田野調查,真實呈現娛樂記者職涯面貌,透過錄音師黃德瑋、聲音導演盧怡君把關,賴雅妍揣摩身邊人物的聲音表情,塑造出獨特角色設定,不僅挖掘出社會陰暗面,更勾勒出自我內心的黑暗與掙扎。
 
鏡文學總經理董成瑜表示,鏡文學早在2017年4月起,全面打造多元優質內容,與具商業潛質的影視IP,2年前所主持的「鏡文化」有聲節目,在Podcast播出後立刻衝上排行榜第一名,對鏡文學發展有聲節目給予極大信心,並立即啟動台灣第一個優質知識型暨文學型的「鏡好聽」有聲APP製作,主打知識型、記者手札類以及文學朗讀書評類三系列節目。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鏡文學#鏡好聽#有聲書#賴雅妍#獻聲#朗讀#娛樂記者#潛規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36

0.1893

0.4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