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知識性網紅」成趨勢 分享醫療、美妝專業

記者 羅湘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2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2 20:45

YouTuber有各式各樣,TVBS投入「知識型網紅」培育經營,除了分享時下流行資訊的「美妝網紅」之外,還有「醫藥類型網紅」,要把實用訊息,傳遞給大家。

圖/TVBS

 
網紅MAX:「準備大家會唱這首歌嗎,一起(對你愛愛愛不完),點4下。」

帶著婆婆媽媽「動次動」,網紅MAX,創意「廣場舞」帶動唱,激起網友對運動的興趣,成為他的招牌。

網紅MAX:「我帶的運動的方式,就是比較幽默跟風趣的,所以大家就很容易覺得很接地氣,然後有時候會有點台灣味在裡面。」

 
TVBS投入「知識型網紅」經營行列,尤其醫療和美妝類型很熱門,帶給網友更多專業新知。

醫師侯鐘堡:「網紅你有辦法把你的網站,或是你相關的媒體的網站,把你的『關鍵字』推到很前面的話,那其實大家得到的資訊就會比較正確。」

醫師江坤俊:「(網路搜尋)你看它的出處是哪裡,如果它是醫學會出來的,那個是醫生審過的文章,那個比較OK,聽我講的大部分都是對的謝謝。」

圖/TVBS

不少民眾發現身體出現小毛病,第一件事情不是看醫生而是上網搜尋,容易延誤就診,這回包含外科、復健科醫師,還有研究心理疾病相關的護理師,都投入網紅行列,要把正確醫療保健的方式,傳遞給粉絲。

美妝達人Vanessa:「從很早以前就會開始研究說,怎麼樣把自己畫的比較立體比較漂亮,那所以我會比較想要強調這一塊,就是素人或者是一般觀眾,那你們要怎麼樣畫自己的五官,或調整五官。」

圖/TVBS

美髮達人Abby:「以教育的型態去告訴(網友)他們,要怎麼樣去保養頭髮護理,或是他們平常可以在家做一些DIY。」

 
美妝網紅雖然看起來性質相似,但有人強調保養、有人研究醫美,還有人強調整體造型,除了掌握美妝資訊,第一時間分享,專業內容變得重要,「知識型網紅」相對一般YouTuber,更有生活實質幫助,逐漸成為趨勢。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YouTuber#美妝#運動#網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10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