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海誠擅繪能寫! 動畫、小說同步上市供收藏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0 2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0 23:57

日本動畫電影《天氣之子》,在日本上映將近兩個月,票房已經突破121億日圓,成為年度賣座總冠軍!唯美的電影畫面,已經成為新海誠的招牌,但你知道他其實他也是小說家,已經推出四本電影原作小說,把電影說不完的故事,用文字延續劇情內容。

圖/翻攝自車庫娛樂 youtube

 
電影《天氣之子》:「我一直都不知道,竟然有那麼多人渴望看到藍天。」

新海誠最新的動畫電影《天氣之子》,在多倫多國際影展首映後,獲得影評網爛番茄100%的好評價,日本票房更是打敗《阿拉丁》,成為年度票房冠軍。挾帶著好口碑,讓即將在台灣上市的電影原作小說,預購成績已經賣得嚇嚇叫。

新海誠親自執筆的小說,以第一人稱,寫出角色的內心獨白。一般和愛藏版小說,都收錄新海誠復刻板親筆簽名,但影迷最有興趣的是這張愛藏版才有的感溫變色卡。

 
圖/TVBS

記者楊慈茵:「台灣出版社獨家推出感溫變色卡,呼應電影劇情,女主角能讓天氣放晴的能力,這張黑色的卡一遇到陽光,或是高溫之後,就會露出一道曙光。」

原本黑嘛嘛的卡片,放在熱水或是高溫環境,一下子就會出現一張有曙光的劇照,就如同女主角改變天氣的能力。這是新海第四度推出原著小說,因為他是日本中央大學文學部畢業,文筆不輸給繪畫功力。

圖/TVBS

導演新海誠:「我最初的作品是『星之聲』,畫都是我自己親自繪畫的,用一種『自主製作』的方式來做,但之後的作品開始,就漸漸增加人手。」

每當推出新作品,新海誠會先構思電影畫面,再想劇情,發展成小說,讓文字作品搭配電影上映。尤其《你的名字》小說版在日本四個月內賣破一百萬本,就是瞄準觀眾看完電影後再看書,能更完整了解劇情和角色故事。新海誠的圖畫和文筆風靡全亞洲,成為新世代的動畫大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影#新海誠#天氣之子#動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893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