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人愛吃! 「花椒」緊扣麻辣鍋談相處之道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7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7 20:52

電影《花椒之味》中鄭秀文和妹妹賴雅妍、李曉峰,一同扛起過世爸爸鍾鎮濤的麻辣鍋店生意,導演麥曦茵透露,有參考台灣和重慶麻辣鍋的煮法,其實不少港星像郭富城.張學友等人,來台必造訪麻辣鍋,今年更有兩大老字號麻辣鍋插旗香港。

圖/TVBS

 
電影《花椒之味》:「欸,小心,招牌麻辣鍋來了,中秋節快樂!」

滾燙麻辣鍋上桌,讓人看了食指大動,電影《花椒之味》鄭秀文、賴雅妍和李曉峰,來自香港、台灣和北京的三姊妹,因為爸爸鍾鎮濤過世,一同扛起家中火鍋店的生意。

電影《花椒之味幕後花絮》:「不好笑嗎?我覺得我們的相處跟認識,跟電影裡面的劇情,幾乎一模一樣。」

 
香港導演麥曦茵:「火鍋本來是個想要節省,煮的時間的料理,但其實它在準備的時間,比我們想像的都還要長,很多時間我們以為可以節省,但是其實吃火鍋,或是圍在一起吃飯的時間,是我們必須要花。」

帶出現代人因為匆忙而忽略的相處日常,麻辣鍋文化在兩岸三地受歡迎,尤其港星來台特愛吃,包括郭富城、劉德華和謝霆鋒最愛太和殿,還有張學友在台演唱會結束後,則和曾志偉、劉嘉玲等人吃「詹記」慶功,梁家輝也曾被拍到帶著一家人享用「麻神招待所」。

圖/TVBS

香港導演麥曦茵:「我們戲裡面的火鍋,是有參考台灣的地道火鍋的煮法,也有參考重慶鍋的煮法。」

台式麻辣鍋有多受歡迎,包括「鼎王」宣布將在今年十月登陸尖沙咀、還有33年歷史的「夫妻肺片」,今年初也在旺角插旗,讓香港人不用飛台灣也能吃到。

演員賴雅妍:「拍了這部電影之後才發現,原來一鍋好吃的麻辣鍋,其實真的要花非常多的時間準備,因為我們有拍備料炒鍋底。」

圖/TVBS

寫實拍出製作火鍋的每項細節,結合台灣、重慶味道,電影中火鍋店生意興隆,就和現實世界相同,熱騰騰的麻辣鍋,深受港人喜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麻辣鍋#鄭秀文#賴雅妍#鼎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574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