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年問道」退金馬 陸導:服從國家電影局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9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9 12:57

大陸女導演朱昱,拍紀錄片《少年問道》,先前才宣布堅持參加金馬,也是唯一表態參賽的大陸片,不過或許是受到官方打壓,17日宣布服從國家電影局,退出金馬影展,不再參加複賽。

圖/翻攝自 新浪 微博

 
4名青年道士,效法道士全真邱祖的慈悲大愛,以徒步乞行方式,從北京白雲觀,費時15天走到山東棲霞太虛宮,長達656.7公里旅程中,沿途為10多具貓、狗屍體安葬,這是大陸紀錄片《少年問道》,幕後掌鏡的是女導演朱昱。

今年大陸金雞百花獎,巧撞金馬獎,大陸官方在8月6日,宣布封殺金馬獎,當時《少年問道》也是唯一表態參賽的大陸片,還期待來台灣交流,沒想到才過了幾天,導演改口了。

17日在微博PO文,宣布服從國家電影局,說報名時官方尚未發布消息,現在聲明,退出金馬影展不再參加複賽,還附上報名寄件時間,不過大陸網友根本不買帳,留言灌爆微博,說規定都發布11天了,是剛出關嗎,質疑她不可能不知情。

 
同樣因為報名金馬,遭受關切的還有香港電影,傳出香港影業協會,寄送email「警告」香港電影圈,不要報名金馬獎,要同行認真考慮自身利益,決定是否參與,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信件被轉貼到臉書專業,並以「政治白色恐怖正式殺入香港電影界」為標題,也讓電影圈盛事成了政治角力的舞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紀錄片#少年問道#金馬#電影局#政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884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