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Shallow」遭控抄襲! 女神卡卡:奉陪到底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2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2 12:22

天后女神卡卡在電影《一個巨星的誕生》中,與布萊德利庫柏合唱的歌曲《Shallow》,備受觀眾喜愛外,更贏得今年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不過最近卻有一名音樂創作人以「盜用旋律」為由,控告天后抄襲歌曲。

圖/翻攝 marieclairetw instagram

 
美國媒體:「女神卡卡奪下奧斯卡的歌曲, 《Shallow》被指控抄襲一名音樂創作人。」

天后LadyGaga在《一個巨星的誕生》中,和布萊德利庫柏合唱的《Shallow》,遭創作人史蒂夫羅森指控有抄襲之嫌,盜用他在2012年所創作的歌曲《Almost》中部分旋律,還找專家協助證明,要求賠償百萬美金。

《Almost》:「Can'tyousee?ThatI'malmosthome。」

 
《Shallow》:「I'mfalling,InallthegoodtimesIfindmyself。」

對比兩首歌曲,Shallow的副歌確實和Almost主歌前四句旋律差不多,只不過Almost屬輕快曲風,而Shallow則是抒情慢歌,LadyGaga透過律師馬上否認抄襲,更強調這是非常常見的歌曲進行方式。

《DustintheWind》:「Allmydreams。」

卡卡舉出另一首經典老歌《DustintheWind》的例子,副歌同樣也是「G、A、B」旋律的組成方式,還指責對方只是想從成名歌手身上牟取暴利,如果仍然堅持提告,一定奉陪到底。

《Shallow》:「Crashthroughthesurface,wheretheycan'thurtus,We'refarfromtheshallownow。」

《Shallow》不僅讓LadyGaga,拿到人生第一座小金人,MV更是高達6.5億次的瀏覽量,不過這其實不是她第一次被控抄襲。

歌曲《BornThisWay》之前就曾被瑪丹娜暗諷,有人向她「致敬」,長達8年不和,不過今年奧斯卡慶功宴上世紀破冰,瑪丹娜更曬出合照,證明和好,再度捲入抄襲風波,LadyGaga硬起來,要取得最後勝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抄襲#卡卡#致敬#瑪丹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583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