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Jolin年度專輯非最佳國語? 陳珊妮:投票4輪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1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1 11:39
圖/翻攝自jolin_cai IG
圖/翻攝自jolin_cai IG

第30屆金曲獎落幕,拿下壓軸大獎「年度專輯獎」的蔡依林卻錯失「最佳國語專輯獎」,讓網友質疑,這2個獎項的評選標準「好矛盾」,這爭議不是今年才發生,從第28屆增加這個獎以來,連3年年度專輯奬都不是最佳國語專輯獎,評審陳珊妮也出面解釋。

頒獎人陳奕迅:「Ugly Beauty。」

 

Jolin蔡依林奪走金曲30最大獎「年度專輯獎」,不過最佳國語專輯獎是孫盛希的《希遊記》。

頒獎人陳奕迅:「最佳國語專輯獎是《希遊記》。」

陳珊妮:「投了四輪以後才出現的結果,它們其實是用很多即興創作的方式,其實是跟以往工整的創作方式,製作方式其實是滿不一樣的。」
 

孫盛希大膽嘗試,最後9票贏過林憶蓮7票,但有網友覺得矛盾,蔡依林同樣入圍最佳國語專輯獎卻落榜,陳珊妮解釋,年度專輯要考慮到大眾的共鳴和傳唱度,還有帶來的社會影響。

陳珊妮:「在去年一整個年度,其實很多年輕人是在一個哀傷的氣氛中,蔡依林這張專輯其實是用一個愉快的,讓大家一起跳舞的去渡過這個哀傷。」

獨特的敘事角度得到大家共鳴,年度專輯著重全面性、國語專輯則是歌手挑戰性,三年前金曲獎為了打破語言界線,讓音樂更國際化,所以參考美國葛萊美,增設《年度專輯獎》,卻爭議不斷。

第29屆金曲獎:「年度專輯獎《C'mon in~》。」

29屆的金曲獎就由陳奕迅奪下年度專輯,但當時先由徐佳瑩拿下國語專輯,連E神都說以為已經無望,沒想到還能上台,評審團主席陳子鴻當時解釋,「分母不同,國語5張、年度是19張,評審事前也不知道國語專輯是誰得」,28屆也遇上相同狀況,外界疑惑,但顯然今年制度上並沒有改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曲30 歌王歌后戰

#金曲#陳奕迅#蔡依林#專輯獎#制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609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