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熱電視劇主題曲原唱竟是「他」!好評再推2.0版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0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0 15:36
圖/種子音樂
圖/種子音樂

64歲歌手羅大佑上周才唱完台北小巨蛋,許多粉絲當晚就直接敲碗,希望可以前進高雄巨蛋再度開唱。對此,他受訪時透露的確有高雄相關場地的演出來邀約,若有機會當然希望能到南部演出。此外,羅大佑同時推出新的音樂作品《 叫做你也叫做我:羅大佑 2018-2019 Legacy Taipei LIVE 實況精華》,原汁原味紀實過去一年羅大佑在Legacy每場的跨領域、不同音樂人的合作歌曲,其中大熱電視劇的主題曲〈叮嚀〉也推出升級版。
 

圖/種子音樂

〈叮嚀〉是由大陸女星姚晨、楊祐寧等人主演的電視劇〈都挺好〉的主題曲,該劇熱播締造高瀏覽量、深受戲迷喜愛,不同於原版新生代歌手毛不易的詮釋,身為創作者的羅大佑演繹這首歌加入更多音樂元素,堪稱是〈叮嚀〉2.0全面升級版,特別大規模加入管弦樂團小提琴、大提琴和豎琴等編制,錄音時超過50位音樂家參與錄製,拍攝MV時再度邀請管弦樂團入鏡參與,場面相當浩大。

 
 
圖/種子音樂

羅大佑點出這首歌的弦樂團元素其實與家人的關係相呼應,海枯石爛是家人,弦樂器各種古典樂器的聲音恰巧就與家人關係的感覺相似,「是一種最自然的發生,你的直系血親都是一種你無法選擇的,是一種自然的生命狀態。」這也是有了幸福家庭後,近年來在作品中聽到大佑哥對於親情、家庭的感觸分享。
 
圖/種子音樂

拍攝當天剛開始炙熱高溫,音樂家們穿著黑色正裝上陣、在大太陽下彈奏樂器,大夥揮灑汗水下辛苦完成多樣拍攝,每次機器一喊卡,羅大佑就像個大哥哥般,立刻關心管弦樂團夥伴,要大家趕緊進去室內躲太陽、務必多喝水休息,讓人看到羅大佑有別於台上專注敬業、私下體恤工作人員的暖男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羅大佑#叮嚀#都挺好#姚晨#楊祐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717

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