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贊同韓國瑜框架 郭台銘臉書貼新版「哈佛20字」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4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4 22:11
圖/TVBS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到哈佛訪問,並進行閉門交流演講,期間提到20字關於台灣未來的看法,「國防靠美國、科技靠日本、市場靠中國、努力靠自己」,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看完後,提出新版的20字貼上臉書,不到1天已超過萬人按讚,千多則留言討論。

郭台銘在臉書上表示,「剛剛看到了韓市長在哈佛20字對於台灣未來的命運,我個人對這20字有些建議,我同意韓市長的20字框架,但有不同的看法」,並提出了新版20字:「國防靠和平,市場靠競爭,技術靠研發,命運靠自己」。

 

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說,中華民國的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上,國防不是升高戰備可以解決,市場要依實力去競爭才能長久,全球化的壓力下發展重平衡,技術發展一定要有自己的底氣,要怎麼收穫先要怎麼栽,大家想要什麼樣的未來,掌握在自己手裹。

底下不少網友留言,分別稱讚兩人都有獨到看法,只是身份不同,一個是政治人物,一個是企業家,因此著眼角度也不同;有人說韓國瑜提的是戰略,郭台銘提的是戰術;也有人說其實韓國瑜的說法分別提到美中日三國,就是希望與此三國維持平衡關係,才能有助於未來中華民國在國際社會的發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韓國瑜出訪拚經濟

#韓國瑜#郭台銘#哈佛20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718

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