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小虎轉音獨特 「演歌式唱法」更有味


發佈時間:2019/03/10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0 21:44
圖/TVBS
圖/TVBS

首位唱進小巨蛋的台語男歌手蔡小虎,從2015年之後就沒有推出新專輯,不過近期經常出現在歌唱節目,帶大家回味經典,同時,他也在東南亞舉辦商演,最近,蔡小虎計畫到日本錄製新專輯,希望趕快把新作品,呈現給粉絲。

蔡小虎《一生只有你》:「一生只有你,會凍原諒我的脾氣,一生只有你,會凍體貼我的傷悲。」

 

獨樹一格的虎式唱腔,加上濃濃日本演歌味道的轉音。

蔡小虎《今夜又擱塊落雨》:「啊~啊~今夜又擱塊落雨,又擱塊落雨。」

好久不見的蔡小虎,近日受邀到節目黃金年代,一首首好歌,也勾起年輕往事。
 

節目《黃金年代》:「那時候都專門參加歌唱比賽,全省都參加,若有歌唱比賽他就報名就對了,要說唱的贏他的歌星很少。」

蔡小虎《再會啊港都》:「船要開船要離開,再會呀港都。」

32歲那年,蔡小虎參加五燈獎五度五關。

圖/TVBS

節目《五燈獎》:「四個燈再來五個燈。」

一戰成名,也踏進歌壇,首張專輯更把他的演藝路,帶到另一個山頭。

蔡小虎《往事甭提起》:「往事往事莫提起,鬥陣何必提起彼當時。」

 
出道前,蔡小虎雖然很愛唱歌,但為了生活在市場賣豬肉,也因此有了豬肉王子的稱號,如今將近30個年頭過去,唱紅無數經典歌,也陪粉絲走過無數春夏秋冬。

蔡小虎《春夏秋冬》:「春夏秋冬一天過一天,對你的思念,為何離袂開阮的夢。」

蔡小虎《愛人醉落去》:「愛人喲伊喲伊喲伊,愛人喲伊喲伊喲伊,醉落去甭想過去,過去算啥咪。」

而且最招牌的,除了歌,蔡小虎邊唱邊搖擺,自然又霸氣,加上出道至今發行29張專輯,也唱進小巨蛋。

圖/TVBS

蔡小虎《無名戀歌》:「愛妳的心,永遠牽掛,妳敢會來原諒我。」
 

蔡小虎《夜夜夢》:「夜夜夢夢見著你對阮情綿綿,夜夜夢望你早日對阮來表示。」

華麗服裝和舞台,還有磁性醉人的歌聲,蔡小虎的首次個人演唱會,也是首位唱進小巨蛋的,台語男歌手。

蔡小虎《望月想你》:「月娘啊,請疼惜阮心聲,癡情男兒永遠也袂變卦。」

不過2017年成功攻蛋之後,蔡小虎除了上節目,大多都是在東南亞表演,近期還到新加坡雲頂開唱,而睽違五年將發新專輯,目前也前往日本錄音,很快能能聽到蔡小虎,這些年來醞釀的好聲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巨蛋#台語#男歌手#專輯#作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670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