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翁立友「堅持」勇闖 搭上八點檔紅遍東南亞


發佈時間:2019/03/10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0 21:39
圖/TVBS
圖/TVBS

闖盪歌壇20年的翁立友,從歌唱選秀節目出身,但並沒有從此一帆風順,一度為了生活,轉戰從商,好在有貴人相助,讓他又再次獲得發片機會,還奪下了金曲台語歌王。搭上台灣八點檔熱潮,翁立友靠著唱主題曲,紅到東南亞。

翁立友《感恩》:「用我的歌跟你交換,鼓勵的掌聲。」

 

唱起歌來氣勢十足,嗓音渾厚也有溫度,翁立友踏進歌壇20年,起起伏伏,全靠兩個字撐下去。

歌手翁立友:「我有一首歌叫堅持,那成功的道路,其實並不擁擠,因為堅持的沒幾個。」

翁立友《堅持》:「堅定的心伴阮向前走,請你會記著阮的名。」
 

歌手翁立友:「早期我會喜歡台語歌,然後我還一下子就,被台語歌的口氣,它的獨有的咬字,還有口氣,我就 哇 覺得怎麼這麼棒,我就迷戀上了。」

圖/TVBS

翁立友《飛在風中的小雨》:「愛情總是甜甜蜜蜜。」

當年才20歲出頭的翁立友,因為愛唱歌也想當歌手,看準了電視台的選秀節目,決定報名挑戰。

歌手翁立友:「最直接的一個,出名的一個平台,就是參加歌唱比賽,那我剛也提到天時地利人和。」

儘管上節目,有了名氣,但只衛冕十關就失敗,歌手夢眼看又要從頭開始,此時大批粉絲寫信到電視台,連署要求保住翁立友,但比賽已經確定不能再續,也因此催生了發片之路,首張個人專輯,請到余天夫婦合唱。

翁立友vs.余天《甲青春拚輸贏》:「心愛的請等我,等我甲青春輸贏。」

 
歌詞激昂,唱出那年,20歲出頭,翁立友的心聲,儘管首張專輯,沒能成名。

歌手翁立友:「這樣的一個行業,它的成績不是一天,就可以馬上 哇,登峰造極。」

剛入行就踢鐵板,翁立友為了生活轉戰從商,但想唱歌的心沒停過,一個轉機,被蔡小虎相中,推薦給豪記唱片,催生了新一代台語歌王。

翁立友《因為你的愛》:「因為妳的愛,改變我的恨,改變我的天。」

翁立友《迷魂香》:「夢中情一場夢,夢中情一場空。」

 
有了唱片公司當靠山,翁立友一年就發兩張專輯,如此大的產量,要來跟市場拚輸贏。

歌手翁立友:「我也跟我的唱片公司董事長說 ,這麼近出唱片會不會自己打到自己,他說打鐵有的時候要趁熱。」

製作人孔鏘:「那我說翁立友好了,第一配合度非常高,第二能聽得懂製作人在說什麼。」

翁立友《我問天》:「我問天我問天,甘會凍麥創治,擱再愛妳,折磨是我甲治。」

打鐵趁熱,短短三年六張專輯,翁立友從堅持,到我問天,成功打響知名度,2008年推出的專輯行棋,獨一無二的翁氏唱腔,發揮到極致。

翁立友《行棋》:「今生像一盤棋,盤上做妳的棋子。」

還找了多位,從未合作過的音樂人加入,讓翁立友在唱功上,有不少突破也一舉鍍金。

金曲獎頒獎典禮:翁立友。

歌手翁立友:「這樣一路這樣走過來,翁立友天時地利人和,這個缺一不可。」

歌手翁立友:「黃西田大哥教我的,他說得獎以後,要包紅包把這個喜氣,分享給大家,這樣運才會過。」

製作人孔鏘:「當然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東西,我舉上一張專輯,那個風花雪月來講,他光是那單一首歌,他在錄音室裡面,就已經耗掉我一百多個小時,就為了一句一字 ,在吹毛求疵,當然觀眾可能聽不出來,但是我們可以感受的到,他對歌曲的要求的程度。」

翁立友《堅持的歌》:「大聲唱出堅持的歌,我問天天咁也知影。」

歌手翁立友:「我覺得我非常的幸運,我們台灣的本土劇八點檔,那時候收視率高到嚇人。」

翁立友《不能講的秘密》:「袂晒講的秘密,因為愛你愈潦愈深。」

翁立友《我做你的靠山》:「我做你的靠山,多少困難攏不驚。」

歌手翁立友:「我的歌曲有談到這個,八點檔的這個合作,所以愛屋及烏,我就搭上了這個順風車。」

搭上八點檔順風車,也讓翁立友在台語歌壇,佔有一席之地,而且不只在台灣,八點檔播到哪,就紅到哪。

新加坡節目《昇菘之夜》:「要歡迎我們特別嘉賓出場了,是的 他就是台灣連續劇,這個主題曲的原唱者,讓我們歡迎翁立友,歡迎。」

憑著八點檔唱遍東南亞,招牌曲我問天,還因地制宜改成國語版。

圖/TVBS

翁立友《我問天》:「我問天我問天,嘆一聲莫眷戀。」

一步一腳印堅持20年,翁立友終於攻進台北小巨蛋,請來的嘉賓讓粉絲好吃驚。

翁立友vs.玖壹壹《打鐵》:「喔那個辣妹那麼辣,阿呀我的媽。」

跨世代的結合,證明的翁立友的歌迷,橫跨老中青。

翁立友vs.謝金晶《甲妳惜命命》:「不甘放你離開阮心肝,永遠要來甲你惜命命。」

還把曾合作過的女歌手,全都請上台來唱組曲,而當時一度傳得火熱,說要請柯文哲當嘉賓,沒想到最後還真的來了,只不過。

藝人郭子乾:「大家好,我是台北市長柯文哲,柯P啦。」

歌手翁立友:「為了生活、為了吃飯、為了生存,那我覺得,你要勇於去面對,人生的一個現實跟挑戰,每當聽到那個,黃乙玲的那首人生的歌,我都覺得投入演藝界的這些,好朋友的心聲,就是我們的舞台,都要用青春來換。」

翁立友《人生的歌》:「回過頭去看,熊熊才知影,咱的舞台,愛用青春來換。」

從小在彰化長大,翁立友家庭並不富裕,一路苦過來,他說選擇了唱歌,他沒有擔心害怕,也沒有回頭的權利,只能一直堅持撐下去,如今苦盡甘來,20年的青春歲月,也讓翁氏台語歌,越唱越有滋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掌聲響起

#翁立友#選秀#主題曲#唱片#台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607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