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斯卡頒獎典禮在即 帶你一窺得獎機制


發佈時間:2019/02/19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9 15:1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全球數以百萬計的觀眾預計都將收看美國時間24日登場的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但很少人知道這場星光熠熠晚會的得主是如何產生的。

奧斯卡殊榮由近8000名娛樂圈人士票選決定,今天是本屆投票截止日。法新社彙整出奧斯卡24個獎項贏家是如何在複雜且時而讓人困惑的過程中產生出來的:

 

● 誰能投票?

加州洛杉磯的美國影藝學院(AMPAS)目前有7902名投票成員。

學院成員分成17類:演員、導演、製片、服裝設計師等,必須在相關領域中十分活耀或「成就非凡」才能成為影藝學院候選人。學院委員會一年審一次申請表,並握有誰能加入這個菁英組織的最後決定權。
 

學院成員原本享有終身投票權,但為了排除不再活耀於產業的投票人士,2016年後的「投票身分」改設10年期限,並可延長。

終身投票權僅頒給挺過3次10年期的人士,而不再活耀的成員會變成無法投票的「榮譽」會員。

● 誰是影藝學院成員?

影藝學院原則上不透露投票名單,但2015年及2016年掀起抗議入圍名單缺乏有色人種的#奧斯卡好白(#OscarsSoWhite)運動後,主辦方試著讓奧斯卡更具包容性,誓言讓女性及少數族群成員在2020年前翻倍。

影藝學院去年6月採取不尋常的步驟,公開所有928名受邀加入學院的成員名單。根據多媒體娛樂新聞「好萊塢報導」(THR),若928人全數加入,影藝學院目前女性占比將達31%,有色族群達16%。

● 入圍者怎麼選出?

17類的成員依各自專業選出入圍名單,例如演員圈選演技類別的入圍者,導演人才則選出最佳導演獎入圍名單,以此類推。
 

至於最佳外語片及最佳動畫長片等特定獎項,入圍名單由特別委員會選出。

最佳影片大獎的入圍名單則是由所有投票成員選出。

● 贏家如何產生?

贏家由所有投票成員圈選產生。

所有24個獎項中,有23項獎落得票數最高者。
 

但對人人覬覦的奧斯卡最佳影片獎,奧斯卡自2009年起採用一套複雜的偏好投票制,讓投票人依喜愛程度逐一列出心中排行。

一部片只要贏得超過50%選票即直接勝出。

否則,會計公司資誠國際有限公司(PwCIL)將動用排序複選機制,也就是投票人心中排行「第一名」的票數最少入圍影片,票數將自動歸入圈選者「第二名」的入圍影片,這個淘汰機制將持續進行,直到有一部入圍影片得票數過半為止。 (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斯卡#頒獎典禮#得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2040

0.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