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差一點就美好的大學生活 就是最美的《獨家記憶》

作者 IQ劇樂部
發佈時間:2019/02/03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3 11:01
圖/愛奇藝提供
圖/愛奇藝提供

【談談/IQ劇樂部】
有些人永遠離開了,有些事就此劃下句點。好朋友和愛人仍在身邊,過去的日子成為了永遠的《獨家記憶》。
 

 
春節9天連假,如果只能追一部劇,誠摯建議就看這部吧!
短短24集(外加3集番外篇),非常適合春節連假,闔家觀賞老少同樂,男女朋友一起看更好,一邊看一邊回憶(拷問)以前交過哪些女(男)朋友…。
4女6男,大學戀愛就是這麼回事吧~(圖/愛奇藝提供)

《獨家記憶》改編自暢銷小說家木浮生的同名IP作品,講述大學女生宿舍同寢室四個女生,3英文系+1環境科學系,四種截然不同的個性,談出你我都很熟悉(或多或少親身經歷過)的戀愛故事。

四個女孩有學霸準備保研,也有蹺課忙追星的,考前抱佛腳、床前吃零食聊八卦…幾乎快遺忘的大學點點滴滴,在這24集裡,都有共鳴。
 

雙向暗戀甜度爆表
因一起考場作弊的誤會而成為冤家的物理博士生慕承和(張超 飾)與女大生薛桐(李婷婷 飾),沒想到兩人後來成了師生,還開啟「互整」模式,例如女主角撿到男主角的儲值卡就揪室友買零食花光光,男主角則選薛桐當俄語課代表拼命刁難,漸漸地兩人暗生情愫。相差十歲,一文一理,一熱一冷。兩個人吵的架已經算很少,但後段還是因為論文實驗而面臨分手。

男主角慕承和天生自帶電眼,酒渦更是迷死人,翩翩美男子的範兒就是我這輩子最哈、卻從未能遇上的理想型。
不過,理工男不浪漫是標配,初期聽他講公式數字會很崇拜,聽個半年一年,我應該也會跟女主角一樣覺得「人不如實驗」般失落。失去之後才想珍惜挽回,慕承和該怎樣贏回薛桐的心?
一成熟一青春,年紀有差,確實戀愛觀也大不同。(圖/愛奇藝提供)

恣意任性終留遺憾
第二對是火辣辣的姐弟戀,熱情活潑的白霖(張樟 飾)與小兩屆的游泳隊學弟鍾強(龔銳 飾)一見鍾情,家境優渥的白霖是公主性格,雖說鍾強也是任由她予取予求、百依百順,但吵吵鬧鬧中,最後還是踩到男孩子的底線,幸運的是,白霖身旁一直有人默默付出、耐心等候她…。

本來看這段戀情時,直覺得小情侶打打鬧鬧很有趣,但看到最後,竟看到自己任性傲驕的影子(因為我現在EQ很好,不會無理取鬧了呀)。正在讀大學的女兒則是最喜歡鍾強,廢話,叫他往東不敢往西,這種男朋友當然好啊,但也僅限於青春年少不懂事的時期啦,過了這村(出社會後)就沒那店了!
白霖愛撒嬌愛耍賴,姐弟戀的好處就在這裡。(圖/愛奇藝提供)

理性創業愛情昏頭
冷靜高傲的趙曉棠(孫嘉靈 飾),理工高材生又是網拍名模,追求者眾,但她總能分辨對方是真心喜歡還是覬覦美貌,再遇到當初棄她出國進修的初戀男友慕海(李九霄 飾,慕承和堂弟)時,還是一頭栽進去,兩人合力創業進而走入婚姻,但結果…。
 

冷豔型的美女,聽說是大學男生的理想型,遠觀很令人憧憬,但性格太強烈,往往在愛情婚姻道路上容易跌跤,趙曉棠就是這樣的個性,遇上有極強自尊心的慕海,無疑就是兩顆不定時炸彈。愛的轟轟烈烈,分的也乾乾脆脆。
兩個顏值擔當又有事業心的人,人生規劃太清晰。(圖/愛奇藝提供)

遲來的愛情不是愛
超級學霸標準乖乖女的宋琪琪(鄭郁立 飾),高中時愛上同鄉書店老闆肖正(方文強 飾),大三重逢時,肖正已婚,內心澎湃的琪琪無懼後果一頭栽進去,果然被正室逮到,琪琪被迫休學。
感覺是職場中才會遇到的情感難題,這幾個女孩提早面臨,趙曉棠自己的媽媽也是小三,成長過程飽受歧視,她以過來人經驗力勸琪琪回頭。
和青春時期崇拜的偶像在一起,是最幸福的事,如果男的未婚的話…(圖/愛奇藝提供)

乍看《獨家記憶》四個字配上劇照一群年輕人,再看第一集「考試作弊被抓到」,女主角的強硬態度,跟原本認知中的大陸媽寶們沒啥兩樣,差點就要棄劇。老戲迷如我,最怕看那種青澀臉孔與演技,舉手投足、喜怒哀樂演來都彆扭,滿滿膠原蛋白都留不住我的目光。

但,進入第二集,豈止是柳暗花明,根本是進入新天新地,開啟我對大陸校園劇的另一雙眼。這批新生代演員,沒一個我叫的出名字,但這劇本經由他們流暢的闡釋,自然地就像我的大學回憶錄,那個任性愛吵架的白霖、老忙實驗的慕承和、忠厚老實的李師兄…,一集接著一集,連我那讀大學的女兒也是兩天追完全劇。
 
新春新氣象,看完這部劇,保證心情曲線會往上揚~~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談談/IQ劇樂部

#獨家記憶#姐弟戀#木浮生#大學#暗戀#劇評#追劇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IQ劇樂部

資深媒體人,製作過許多政論節目,昔日追著新聞跑,如今是追劇專家。日劇美劇都愛看,韓劇陸劇最擅長。不喜隨波逐流,但推薦的戲都領先潮流。新聞看見真實人生,戲劇裡劃人生現實。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1500

0.2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