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成為台灣人!瑞莎領身分證爆哭 隔天立馬做這件事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7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7 10:32
瑞莎終於領到身分證,成為台灣人。圖/TVBS
瑞莎終於領到身分證,成為台灣人。圖/TVBS

33歲烏克蘭女星瑞莎來台發展10年,2013年便開始申請歸化台灣,過程卻一波三折,總算在24日如願取得身分證,正式成為台灣人,她拿到那一刻也忍不住落下淚來,而隔天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冠上夫姓,還開心直呼「終於可以跟全家姓李!」

瑞莎之前只持有台灣居留證,出國受到很多限制,2013年起開始申請歸化,為了放棄烏克蘭國籍成為台灣人,更挺著孕肚在全球飛了超過20次,跑了北京、日本、俄羅斯的烏克蘭大使館,總算2017年成功放棄烏克蘭國籍,而24日也現身台北市信義區戶政所領取身分證,更開心在臉書上哭喊「她是正港的台灣人,只能說謝謝你們」。

 

瑞莎剛領身分證時名字是「瑞莎」(左圖),隔天立馬改名成為「李瑞莎」(右圖)。圖/翻攝自瑞莎臉書

不過,領完身分證的隔天,瑞莎也在臉書上宣布,她終於可以跟全家姓李,也透露之前幫爸媽想中文名時,都直接使用老公的姓氏「李」,加上女兒也姓李,全家裡卻只有她沒有姓李,因此她一直很想要跟全家有一樣的姓,現在她文件裡終於都是「李瑞莎」。

而瑞莎也解釋,領取當天沒有直接申請「李瑞莎」的身分證,是因為她以前很多個人資料都是用「瑞莎」,若第一張身分證就用「李瑞莎」,她不會有改名字的紀錄,不過也高興地說,「李瑞莎」聽來跟她爸媽取的名字「Larisa」很像,這幾天真的非常開心、非常感動,很感謝大家的歡迎,但工作還是會繼續用瑞莎的名字。

 
瑞莎開心宣布名字改為「李瑞莎」。圖/翻攝自瑞莎臉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瑞莎#台灣人#身分證#入籍#改名#姓氏#李瑞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1110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