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不想出來…陷憂鬱症漩渦 許瑋甯:我試了沒用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2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2 11:10
圖/翻攝許瑋甯Instagram
圖/翻攝許瑋甯Instagram

擁有一張混血臉龐,白晰皮膚加上高挑身材,藝人許瑋甯投入影壇後闖出一片天,但她先前透露,自從拍攝電影《紅衣小女孩》後,連續2年陷入憂鬱低潮,像是「被黑洞吸住」一樣,她總覺得自己是個這麼愛挑戰的人,怎麼會找不到方法擺脫,但經歷後才知道,「不是不想出來,而是你試了,沒有用。」

許瑋甯在去年接受《VOGUE》雜誌訪問時,透露自己曾陷入一個低潮漩渦,那是從沒想過的事,長達2年的時間,對所有事情都失去興趣,「那種感覺好可怕,可怕到你覺得自己好像被一個黑洞給吸住了」,很想離開那個狀態,但是怎麼爬都爬不出來。

 

圖/翻攝許瑋甯Instagram

許瑋甯說,過去總覺得自己是個熱愛挑戰、熱愛變化的的人,怎可能找不到方法走出來,於是她找信任的長輩朋友談心、找專業人士協助,甚至去旅行、接受許多建議,用理智告訴自己「振作」,但不管做什麼努力,就算難得感到「快樂」,也會在下一秒面對加倍的失落與孤單。

直到自己真正經歷過,才明白原來不是「不想出來」,而是在嘗試了各種方法後,仍然「沒有用」。「我想我那時候應該是已經有一點憂鬱症了」,許瑋甯回想起那段日子,好像每天看到的世界都是模糊的,心裡被什麼東西壓住了,後來她嘗試運動、專心和自己的身體相處,在挑戰極限的當下只有自己,沒辦法想其他事,在達成目標後會有一種愉快的感受,才找到有效解救自己的方法。

 
圖/翻攝許瑋甯Instagram

維持了2年的憂鬱人生,某天許瑋甯發現,灰濛濛的世界突然變得明亮了!好像很多東西都放下了,雖然不明白是什麼被釋放、放鬆的原因是什麼,但她慶幸當時沒有放棄自己。她形容當時心想,既然沒用就換個方式嘗試,「好像是一種能量的積蓄,你每做了一點努力,能量格就加了一點,然後當整個電池終於充滿時,啪的一聲,燈就亮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許瑋甯#憂鬱症#低潮#情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2204

0.3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