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天假看好看滿!「過年必追夯劇」懶人包推薦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1 09:00
圖/翻攝自《烈火如歌》官方微博、愛奇藝台灣站、LINE TV提供
圖/翻攝自《烈火如歌》官方微博、愛奇藝台灣站、LINE TV提供

今年農曆春節假期長達9天,沒出外旅遊計劃的民眾不如「躺在家」補追2018年的優質戲劇。綜觀去年幾部夯爆的電視劇,除了引起廣大迴響的清宮劇《延禧攻略》、《如懿傳》之外,還有多部現象劇、武俠情愛劇、復仇劇甚至是熱血軍教劇,都掀起熱烈討論。
 
陸劇

 
1.愛情武俠劇:《烈火如歌》
圖/LINE TV提供

由「仔仔」周渝民攜手大陸女神迪麗熱巴演出的強檔古裝大劇《烈火如歌》,光看到高顏值面孔就必追無誤,此劇去年在LINE TV站瀏覽次數超過千萬,成功在兩岸引起話題。
 
劇中講述飾演「烈火山莊」大小姐的迪麗熱巴,被大師兄移情別戀後,到青樓學如何勾引男人,卻遇上仙氣十足的俊美男主角周渝民,展開一段3男追1女的虐戀。
  
 
2.都市輕熟暖傷劇:《溫暖的弦》
圖/翻攝自《溫暖的弦》官方微博

氣質女星張鈞甯搭檔大陸男神張翰主演的時裝愛情劇,雖又是霸氣總裁和知性女特助的狗血老梗,但將商場風雲結合年少青澀純愛的劇碼,光聽就夠虐心。尤其戲中還有在《如懿傳》中飾演暖男的「凌雲徹」,擔綱同樣暖心的男二,以及《延禧攻略》中被封為「最美妃子」的「順嬪」張嘉倪,增添許多亮點。
  
3.經典漫畫穿越劇:《火王》
圖/愛奇藝台灣站
「大仁哥」陳柏霖時隔6年回歸小螢幕,搭檔大陸女星景甜演出《火王》,首度挑戰古裝劇。這部改編自知名漫畫家游素蘭的同名巔峰之作,《火王》分古、今2部播出,包括古裝版《火王之破曉之戰》和現代版《火王之千里同風》,海外流量超過7億。
 
劇情講述千年以前火王仲天(陳柏霖飾)、風神千睸(景甜飾)與眾神明對抗黑暗勢力,千睸為救愛人仲天生死未卜,最終犧牲自我,陳柏霖痛心塵封記憶並輾轉千年來到現在,重新與景甜在時裝版的《火王之千里同風》相遇相戀。
 
4.古裝虐戀宮鬥劇:《扶搖》
圖/翻攝自《扶搖》官方微博  

「流量女王」楊冪的「幫夫運」一直從2017年旺到2018年,從去年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到今年的《扶搖》,2年共創造6700萬流量稱霸榜單,順勢將趙又廷、阮經天推上演藝高峰。
 
由楊冪、阮經天主演的《扶搖》改編自「天下歸元」的小說《扶搖皇后》,故事講述「璇璣王女」扶搖(楊冪飾)為解上古五重封印,踏上五洲歷險之路,在此過程中與無極國太子長孫無極(阮經天飾)相識相愛的傳奇經歷。楊冪和阮經天在劇中不但相愛又相殺,虐戀程度更勝《三生三世》,且除了銘心刻骨的愛情戲,也有朝官間鬥智奪權的精彩宮鬥。
 
 
5. 夫妻放閃劇:《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圖/翻攝自《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官方微博  

大陸女神趙麗穎和馮紹峰去年10月領證結婚,今年初更宣布將升格人父人母,夫妻倆婚後首部合作演出的古裝大戲自然格外受矚。趙麗穎在劇中飾演北宋官宦家庭出生的少女盛明蘭,自小聰穎貌美,在家中最不受寵,為了生活她隱藏自己的光芒,遇到了顧廷燁(馮紹峰飾),2人從冤家變親家,最後一起協助明君鞏固政權,劇情節奏緊湊。
 
韓劇
6.特務變保母療癒劇:《我身後的陶斯》
圖/愛奇藝台灣站

元祖韓流男神蘇志燮睽違3年終於回歸小螢幕,這次他在劇中化身帥氣的前國家情報員,除了有酷帥武打戲,他為了調查案件擔任起鄰居雙胞胎的保母,父愛大噴發,與小朋友爆笑互動,還以各種逗趣造型示人,突破演技再度擄獲大票蘇太太的心,同時也讓他拿下韓國MBC演技大賞2個獎項。
 
 
7.皇室愛情復仇劇:《皇后的品格》
圖/愛奇藝台灣站

由崔振赫、張娜拉、申成祿等人主演的《皇后的品格》,故事以架空的君主立憲制為設定,申成祿為大韓帝國的皇帝李赫,為了擺脫太后姜氏的掌控,竟選定張娜拉飾演的音樂劇演員吳澀妮成為自己新一任皇后的人選,而崔振赫為了查清母親死去的真相,進入皇室護衛隊伺機向李赫報仇,加上覬覦皇后之位的皇室秘書閔宥拉(李伊利雅飾),四人在權力鬥爭的皇室中,展開一段複雜的四角關係。劇情雖狗血但節奏緊湊,不斷逆轉的劇情顛覆劇迷想像,成功掀起話題。 

8.現象劇:《我的ID是江南美人》
圖/愛奇藝台灣站

由車銀優、林秀香攜手演出的《我的ID是江南美人》,原本開播前不被看好,但車銀優「零死角」的完美外貌和高冷專情的表現圈粉無數,再加上劇情緊貼韓國社會現象,逆襲成功。
 
故事講述從小因長相醜陋而飽受欺凌的女主角姜美來(林秀香飾),在考上大學後的暑假決定整容,希望能從此展開新的人生,沒想到天不從人願,她在新生訓練時遇到家世背景好、外貌英俊帥氣的同系同學都慶錫(車銀優飾),性格高冷怪異的他,唯獨對姜美來友善且關心,劇情走向引人好奇。此劇真實且殘酷地反映現今南韓的社會現象,希望藉此傳遞「美貌非萬靈丹,人心才最重要」的信念。

台劇
9.家庭科幻現象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圖/翻攝自《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臉書

2018年掀起熱烈討論的台劇,其中一部便是此劇。《你的孩子》取材自吳曉樂作家的同名小說,全劇5個單元以台灣少見的「詩選劇」形式製作,透過微科幻或魔幻寫實來包裝,大多在探討教育的真正意義,在當今只看重分數和成功的變態社會現況下,讓觀眾反思其所衍生出來的扭曲親子關係,因為台詞和所反映的現象引起共鳴,先導預告一推出就在官方臉書累積超過140萬觀看次數的記錄。

10.熱血軍教劇:《女兵日記》
圖/TVBS

《女兵日記》去年首播收視就開出紅盤,收視率飆到1.58,吸引57萬人收看,不但創下電視台戲劇收視率的新高紀錄,更在多個視頻平台的流量排行榜霸榜,堪稱去年「台劇之冠」。劇中三大女主角劉香慈、小嫻和楊晴,各有各的人生故事,有歡笑淚水、有親情也有愛情,再加上天兵個個笑料百出,以及羅平、陳謙文、梁瀚名等養眼鮮肉,讓整齣劇更增添亮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追劇#過年#韓劇#陸劇#台劇#必追劇#懶人包#烈火如歌#溫暖的弦#扶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50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