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追劇男比女多! 偏愛奇幻冒險題材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31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31 21:23

追劇迷今年總共看了幾部戲劇作品呢?大陸影音平台「騰訊視頻」統計發現,今年男性追劇的觀眾比女性多2%,而且他們偏好以男性視角為主還有冒險劇情。女生則是喜歡女性主題的古裝劇,類似現象也反映在台灣觀眾身上。

圖/圖翻攝自艺乐杂志  微博

 
戲劇《如懿傳》:「你知道蘭因絮果這句話嗎?我少時讀的時候,只覺得惋惜。」

周迅和霍建華的《如懿傳》網路播放輛量突破150億,成為大陸「騰訊視頻」最受歡迎的電視劇,擊敗楊冪和阮經天主演的《扶搖》。

戲劇《扶搖》:「又事與願違,一次次與你相遇。」

 
騰訊網也分析男女觀眾最愛看的電視劇,發現男觀眾愛看的戲排行前3名的,不見上述這兩部電視劇。

大陸男觀眾最愛看的《將夜》,為了調查滅門奇冤,而努力考進高學府書院。其次是《鬥破蒼穹》和《沙海》,共同點都是以男性視角為主並且帶有冒險和玄幻元素。女生最愛看《如懿傳》以及《雙世寵妃》和《扶搖》,偏愛古裝大女主劇集為主。騰訊視頻更發現,男性觀眾竟然比女性多2%,不過台灣男性觀眾反而不太愛追劇。

民眾:「懶得看電視。(看過)這個(老男孩),(是全部看到完嗎?)沒有耶,沒有看完,因為沒那麼多時間。《延禧》、《如懿傳》跟這個(軍師聯盟)都有,跟家人一起看。(家人是指媽媽還是爸爸)媽媽,她就喜歡看宮廷劇啊,我就跟著她看而已。」

雖然隨機街訪男生似乎不太關心追劇,不過根據愛奇藝台灣站的統計,男生和女生都最愛看《延禧攻略》,《如懿傳》也榜上有名,《中國新說唱》則是男生最愛看的第二名。今年兩大宮鬥劇男女通吃,可見口碑傳播,不管男女都管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追劇#宮鬥劇#古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698

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