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利菁打胎盤素過敏? 調查係「營養針」

記者 許甫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21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藝人利菁施打胎盤素引發嚴重過敏,前一天她出面承認,並呼籲政府應該想辦法合法化,今天主管機關台北市衛生局主動回應,尷尬的是,根據調查結果,利菁這次施打引起過敏的根本就是一般的營養針,而非她自己所認定的胎盤素。另外衛生局也調查,提供藥劑跟施打藥劑的2家診所,也都是違法,至於利菁呼籲合法化,北市府堅決回應不可能,甚至為了解釋注射胎盤素有弊無利,食品衛生專家出身的市長郝龍斌,還親自上陣說明。

藝人利菁(99.9.20):「有1支。」

終於利菁認了有打胎盤素,儘管已經付出嚴重過敏的代價,相隔1天,爭議餘波盪漾,但萬萬也沒想到,戰場卻在台北市政府。台北市代副市長(衛生局長)邱文祥:「她(利菁)是到那個診所,去拿了8種的注射藥品,一個是維他命C,一個是維他命14…。」

一一解釋藥物,但念得名字卻都是維他命、胺基酸等成分,衛生局私下透露其實說穿了就是營養針,恐怕不是什麼胎盤素。美容診所顧問張麗:「基本上,我們這邊根本都沒有胎盤素的東西。」

被指幫忙施打的診所,前一天振振有辭,事後初步了解,也的確不是胎盤素,但台北市衛生局進一步調查,該診所的確幫忙施打藥劑,而施打的護士並非診所員工,已經違法,而提供藥劑的診所,醫師沒有親身診療就開藥,也難逃責任。

利菁(99.9.20):「為什麼我們不要去找出一個,最合法的(胎盤素)去…,讓我們來施打,在這個坊間,說實話大家都在打啊。」

邱文祥:「利菁女士說,建議(胎盤素)應該合法,我今天正式回應,因為為了國民的安全,現在是不可能合法。」

斬釘截鐵,隔空回應利菁,就連食品衛生專業的台北市長郝龍斌,也拿出10幾年前的著作,軋上一角。台北市長郝龍斌:「打胎盤素,是心理因素大於實際效果,它是一個青春的安慰劑。」

暫時拋下花風暴,利菁的胎盤素爭議,意外讓北市府,宛如上了一堂醫療保健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利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7

0.0489

0.1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