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依林淚看心酸史 「我都走過來你也可以」


發佈時間:2019/01/12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2 23:13

天后蔡依林推新作,粉絲欣喜也不捨,因為Jolin在新歌MV,重現過去的心酸史,包括吃東西都要過水,狂練各種體操技巧,把自己的身體逼到極限,服裝也被放大檢視等等,蔡依林再回首也忍不住落淚,坦言過去的自己滿是傷疤,但還是努力走過來了,Jolin鼓勵所有歌迷「你也可以」。

圖/TVBS

 
蔡依林《怪美的》:「聽誰說,錯的、對的,說,美的、醜的,若問我,我看我說,我怪美的。」

「我怪美的」唱得自信爆棚,天后霸氣外露,但蔡依林自我解剖,原來深埋多少心酸與淚。

蔡依林《怪美的》:「請檢察官朗讀起訴狀,被告未達大眾所認定美的標準,罪刑嚴重,被告有什麼話想說的嗎?垂涎的邪惡,陪我長大。」

 
怎麼會有小肚子,怎麼能吃炸雞腿,蔡依林審判蔡依林,女孩你知道嗎,連青菜都要過水。

蔡依林《怪美的》:「這什麼標準,急著決定適者生存,愛我、恨我、非我,有一些外在我,來自內在我。」

歌手蔡依林vs.主持人黃子佼:「我那時候真的是練到,我覺得你們吃的東西不好吃,我吃的比較好吃,你這樣騙自己,對,我的意志力有多堅強,很可怕耶,是個可怕的女人。」

蔡依林《怪美的》:「看不見我的美,是你瞎了眼,稱讚的嘴臉,卻轉身吐口水,審美的世界,誰有膽說那麼絕對。」

歌手蔡依林:「維納斯的美的標準,我可能追求的是,我永遠追不到的美的標準,所以我有點像是在精神病院,這樣子很病態的要求我自己。」

5分鐘MV,濃縮19年心路歷程,包括重現2006年演唱會,大秀鞍馬、雙環,把自己逼到極限,蔡依林回頭自嘲,是「Jolin怪胎秀」,體重從沒超過45公斤,照鏡子卻老覺得自己胖,Jolin直言是「心理」胖。

蔡依林《怪美的》:「誰來推我一把,On to the next one,一路背著太多道德,活著令人會喘,任誰去傷,去想、去講,不相關就別管,太婉轉的相處,靈魂拉扯左右為難。」

 
歌手蔡依林:「大家對美的標準,在我身上特別嚴格,我自己也不知道,那個衣服到底犯了什麼錯。」

金曲獎被笑是「烤花枝」的禮服,Jolin也重新穿上,還合成花枝腳、開海鮮店,用本名「蔡宜翎」當店名,MV幽自己一默,卻讓大批粉絲看哭,過去的蔡依林,就像穿著量尺做的衣服,全身都被緊盯,一寸多不得,一寸少不了。

歌手蔡依林:「我覺得這些過去都非常值得,雖然很不捨,但是...我都走過來了,你也可以。」

再回首,擋不住淚水決堤,蔡依林挑了一個暗黑的自己,放在新專輯封面,過去的她,就是這樣充滿泥濘、滿是傷疤,仍然看向前方。

圖/TVBS

歌手蔡依林:「大環境批判的時候,那時候的我已經不知道什麼是漂亮,因為我見到的毎一個人都是漂亮的,而我是最醜的,我好像真的不快樂,我是不是有一點點憂鬱,我是不是…走在路上都覺得,看我的人都是在討厭我。」
 

蔡依林《我知道你很難過》:「愛一個人別太認真,你受傷的眼神,令人心疼。」

蔡依林剛出道,獲封少男殺手,還拿下亞洲唱片銷售榜冠軍,但網路霸凌,也毫不客氣排山倒海而來,豐厚的嘴唇被說香腸嘴,取名字諧音叫她蔡移靈,嬰兒肥、十大爛歌手,蔡依林從不缺標籤。

蔡依林《舞孃》:「所有喜悲寫在我的眼前,讓那些畫面再出現,回到從前。」

就算苦練超過3尺的彩帶,旋轉、跳躍,令人驚豔,從零舞蹈基礎,成為引領流行的舞孃,還在金曲獎封后。

蔡依林《特務J》:「完美特務J,戲份拿捏最會,愛的不知不覺,卻永遠無法兌現。」

挑戰高難度綢吊,一度暈眩,鋼管舞練到瘀青,一般人要學多年的鞭轉 ,她擠在三個月內苦練,蔡依林付出十二分努力,但質疑的聲浪,依舊沒有停止朝她前進。

歌手蔡依林:「當我學了體操之後,其實我覺得,那個是我人生一個很大的轉捩點,但是還是有人,當我得金曲獎那一刻,他們覺得是體操選手得獎,那一刻,我真的對自己超級沒有自信心。」

演唱會上落淚,難得讓脆弱被看見,蔡依林嬌小身軀,背負龐大壓力。

歌手蔡依林:「有覺得我好像身心俱疲了,我就其實還最糟的狀況,就是我覺得我不想唱了。」

蔡依林《花蝴蝶》:「你是花花世界裏限量版的花花蝴蝶,美女們只是比較豁出去比較敢一點。」

2009年《花蝴蝶》專輯,差點讓蔡依林人生轉場,當時工作很滿,卻找不到意義,Jolin一度萌生退意。

YouTuber理科太太vs.蔡依林:「寫東西開始,我才願意去看鏡子裡面的自己,我可不可以不要成為別人,這一句在我的日記當中出現的時候,我才覺得,對,我好像不要有一個,既定的形象的美。」

蔡依林《PLAY我呸》:「管你後衛 前衛 我呸,管你原創 拷貝 我Play,管你是哪一種馬鈴薯 我呸,我呸 都呸 都Play。」

透過書寫找到自己,現在人稱一聲呸姐,Jolin唱歌時,偶爾還會露出跩跩的笑容,那是由內而發的自信,快歌組曲連發,飆高音不喘氣 ,那是自我要求的證明。

YouTuber理科太太vs.蔡依林:「你有95天都是你有你自己的成就,那5天就不會再影響你的自信心,所以我現在就是這樣訓練我自己,她很醜,她唱歌很難聽什麼的,這已經不會再影響我了。」

圖/TVBS

蔡依林vs.歌迷杜鑫豔:「只有你自己可以鼓勵你自己,當你已經可以鼓勵你自己的時候,你聽到這首歌就不會哭了,我就是這樣。」

蔡依林vs.杜鑫豔《我》:「假如你看見我 ,這樣的我,窩在個角落,會閃躲 還是說 ,你更愛我。」

不只自我強大,蔡依林也帶著歌迷一起成長,在台上她想笑就笑, 閒聊也行,越來越鬆。

蔡依林vs.歌迷:「過來,你給我過來,蔡依林!蔡依林!我要送你…哈」

蔡依林vs.歌迷:「過來!過來!我已經來啦,你想怎樣。」

蔡依林《大丈夫》:「I DON'T WANT A BOYFRIEND,I NEED A REAL MAN,誠實的嘴、可靠的肩、溫柔的眼。」

YouTuber理科太太vs.蔡依林:「快樂是你自己的,不是你要等待一個人,或是你去追求那個人,我也看到我在愛情裡面的模式,我可能…我放下不了,不想相信這件事情。」

儘管與交往六年多的錦榮分手後,Jolin身邊暫時沒有相伴的「大丈夫」,但對愛情也有了自己的體悟。坦然面對各種反應和情緒,蔡依林不再追求完美的蔡依林,自我和解,釋放怪美的Jolin。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當掌聲響起

#蔡依林#怪美的#心酸史#極限#傷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981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