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人稱這一天為「國恥日」! 導演拍成電影描述由來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4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4 21:16
圖/翻攝自觸電網 - 電影情報入口網 YouTube
圖/翻攝自觸電網 - 電影情報入口網 YouTube

這兩年來的韓國電影,有好幾部都是以改編自歷史事件,把真實故事搬上大銀幕。現在就有一部描述1997年金融風暴,韓國政府瀕臨破產,要和IMF簽約,放棄經濟自主權。韓國人稱這天為「國恥日」,就連同劇演員劉亞仁看劇本看到動怒。

圖/翻攝自觸電網 - 電影情報入口網 YouTube

 
電影《分秒幣爭》:「連日來,外國投資者紛紛拋售股票。僅十分鐘,股價跌落近20個百分點。」

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之下,韓國經濟也面臨衝擊。國家瀕臨破產危機,人民生計出現問題,政府卻在幾乎無條件之下,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簽約,等同放棄經濟自主權,被韓國人稱為「國恥日」。

電影《分秒幣爭》:「人生的生死關頭,改變生命的瞬間,就是現在啊現在!」

 
劉亞仁化身成財經顧問卻想要賺國難財,決定逆向操作。飾演韓國銀行貨幣政策經理的金憓秀則是要在內憂外患之下化解危機,這也是韓國難得一見的金融題材電影。

影星金憓秀:「看劇本時,我有種血液逆流的感受,而且心跳還會加速。其實我1997年已經是成年人了,但這個故事我竟然會不知道。」

影星劉亞仁:「讀電影劇本的時候,我會隨著故事時而生氣,時而熱血沸騰。」

電影編劇透露政府當時簽下的借貸合約至今都沒交代清楚,因此想透過這部電影讓更多人知道1997年韓國人民生活是如何受到影響。然而大膽挑戰歷史題材似乎是近幾年來韓國影壇的趨勢。

電影《我只是一個計程車司機》:「這是實戰,要麻煩你離開這裡。我後面這位乘客要去光州。」

電影《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調查員只是『啪』用力拍了一下桌子,那孩子就『呃』一聲暴斃了。」

1980的光州事件用計程車司機的角度出發,還有1987年的韓國六月民主運動,去年搬上大銀幕後備受好評。現代年輕人透過電影了解國家大事,也能反思歷史事件帶來的教訓和經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韓國#電影#歷史事件#大銀幕#劉亞仁#金憓秀#我只是一個計程車司機#光州事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6

0.1188

0.3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