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演員親身投入角色 兼任編劇助視角多元


發佈時間:2018/09/28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8 19:28

今年金鐘獎編劇入圍名單,也可見不少演員的名字,包括何潤東、莫子儀和黃健瑋,他們在第一線親身投入角色,能提供幕後創意發想的編劇,更多不同視角與臨場感受,加強人物的鮮明以及故事的生動。

圖/TVBS

 
邊導邊演還能臨場加戲,因為手上這厚厚的劇本,也是何潤東的心血結晶。

《翻牆的記憶》編劇何潤東:「寫劇本的時候,我們會有一個自己的想像,這個場景會是怎麼樣,但是你現實的時候很多時候,跟你想像的不一樣,那你要變通得快。」

圖/TVBS

不只懂得變,何潤東還會替演員量身打造,讓角色加入他們的個性。
 

《翻牆的記憶》編劇何潤東:「因為原本那場戲是完全沒有台詞的,就在劇本裡面,很短,但我覺得那個可以發揮得更多,所以他在吃便當的時候。就跟他去討論說如果是你,你會講些什麼?」

何潤東筆下的《翻牆的記憶》劇本從不是死的,因為自己也是演員,他深知演員要有「參與感」,演起戲才會更加投入。

圖/TVBS

莫子儀在《台北歌手》飾演台灣第一才子呂赫若,戲裡寫劇本,戲外同樣加入編劇,儘管肩負男主角的重擔,劇場出身的他仍不吝惜在劇本上費心。

《台北歌手》編劇莫子儀:「我就會從我們主要幾個角色的角度去切入,然後去給他一些意見。」

《麻醉風暴2》編劇黃健瑋:「兩個人頭貼很近這樣子。」

《麻醉風暴》中的靈魂人物黃健瑋,不只是金鐘獎男主角入圍常客,私下愛寫作的他,也在第二季加入編劇。

 
《麻醉風暴2》編劇黃健瑋:「第一季的編劇黃建銘先生,好像從一個社會案件裡面看到這個東西,然後他就開始追查,然後找醫生做顧問,他就寫了一個這個原創故事出來。」

黃健瑋還搬進工作人員住的飯店,希望就近討論劇本,既演又編,耗費的心力加倍,但演員站在第一線與角色最貼近,也幫助編劇視角更立體多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劇#金鐘獎#編劇#何潤東#莫子儀#黃健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1872

0.3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