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來場農村小旅行!花蓮富麗有機樂活聚落


發佈時間:2018/04/24 10:00
 每年清明節前後,正值青梅成熟採收期,在花蓮縣富里鄉一處有機梅園裡,聚集了好幾個報名參加「富麗自然GO、梅玩梅瞭」體驗遊程的民眾,人手一袋將樹枝上結實累累的青梅一顆顆採下,50分鐘的遊程裡,除了採果,還可以親手製作梅子醋,在導覽員的指導下,在玻璃瓶中裝進青梅,再加入冰糖跟醋,帶回家靜置4個月,便可開罐品嚐自己DIY製作的梅子醋。
花蓮縣富里鄉羅山村,2002年規劃成為全臺第一個有機示範村,16個年頭過去,有機農業在富里已然成為一個顯學,不僅串連鄰近的村落,像是竹田、石牌、永豐、豐南等五個有機種植面積比較大的村落,共同形成「富麗有機樂活聚落」,將羅山的水稻文化、竹田的客家大湯圓、石牌的外省第二代文化,以及永豐、豐南的原民文化結合,規劃成一系列在地生態導覽、農事體驗與食農教育等活動,讓農村更活化、年輕人願意回鄉奮鬥,也幫助社區增加實質收入。
有機黃豆結合羅山村泥火山鹵水,做出Q彈有咬勁的泥火山豆腐

花蓮縣政府農業處處長羅文龍表示,農業非常重視的就是「一級農業、二級產業、三級產業,一直提升到所謂的六級產業。」花蓮除了推廣有機農產品之外,近年來也積極推動區塊休閒農業的發展,像是羅山村的泥火山豆腐、卓溪鄉的苦茶油,以及有「東方小瑞士」之稱的六十石山金針花海,都是花蓮眾多優質農產品之一。羅處長進一步補充,花蓮有四大休閒農業區,從最北的壽豐鄉、光復鄉的馬太鞍、瑞穗鄉的舞鶴,以及玉里的東豐社區,目前花蓮縣政府正積極輔導富里鄉成立花蓮第五個休閒農業區,期望帶動更多的休閒旅遊人潮,也期待都市的朋友來到花蓮,不僅能體驗農村生活,更可以買到最優質、最安全的農產品。

富里米製作的「富麗便當」,好吃又便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縣#竹田#羅山#石牌#豐南#永豐#青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1492

0.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