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明連假期間請民眾勿燒雜草 共同維護空氣品質


發佈時間:2018/04/03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2 15:26

環保署預測清明連假期間4月4日至8日空氣品質不佳,6日受鋒面及降雨影響北部及東部降雨機率提高,北部空氣品質短暫改善,7-8日可能伴隨有境外污染影響使污染物濃度偏高,請民眾留意最新空氣品質變化。環保署同時呼籲民眾除了採行較環保的祭拜方式,也就是少香、少金、少炮,更不要亂燒雜草、勿亂丟煙蒂等,確保清明掃墓安全,留給自已一個清新呼吸的空氣。


 

環保署預測清明連假期間空氣品質變化:
1. 3至5日前因全台各地天氣穩定因氣象擴散條件不佳,影響西半部空氣品質,以橘色提醒為主,高屏及局部地區達到紅色警示;離島地區多為普通等級;東半部為良好等級。
2. 6日(五)鋒面快速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尚未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擴散條件持續不佳。晚間起全台受東北季風或是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可能有境外污染移入。
3. 7日(六)受東北季風或是大陸冷氣團影響,降雨趨緩,可能挾帶境外污染物,並由北向南傳送,使臺灣西半部為橘色提醒至紅色警示,東半部為普通至橘色提醒。
4. 8日(日)境外污染物濃度減弱,臺灣各地天氣穩定,中南部大氣擴散條件不佳,空氣品質為紅色警示至橘色提醒;北部、竹苗地區為普通等級;東半部為良好等級。
 

空氣品質受氣象條件影響大,春季天氣系統變化快速,冷暖交替頻率增加,仍有較大不確定性,請隨時留意最新空氣品質資訊,敏感族群可以利用空氣品質監測網資訊愛環境資訊網查詢最新空氣品質變化,或透過「環境即時通」手機APP可以設定不同警戒值,強化個人防護,並請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減少空氣污染物排放,共同為維護空氣品質盡份心力。

環保署再次呼籲,清明祭祖以功代金落實環保,同樣可表達對先祖的尊敬,獲得庇護,且可將功德及福氣綿延後代,鼓勵大家在表達內心追憶與懷念祖先的同時,藉由一個習慣小小的改變,留給居住環境大大的改善。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邀您關注環保

#環保署#清明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598

0.1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