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們是國門之光! 桃機表揚23名服務楷模


發佈時間:2017/03/03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5 18:07

機場,是國家的大門,是迎接全球旅客到訪的第一站。而在機場工作的每一位員工,當然就肩負著「擦亮國家招牌」與「優化國家門面」的重責大任!曾獲Skytrax全球最佳機場服務人員大獎的桃園國際機場,為鼓勵3萬多名機場員工,繼續體現台灣人民誠意好客迎接全球賓客的熱情,提供親切體貼與專業的服務,舉行105年度第6屆服務楷模選拔,結果揭曉:本屆評選出共23名服務楷模。獲獎者包括:一年泡5萬杯茶的采盟免稅店服務專員郭美雲、以面紙和礦泉水安慰哭泣旅客的昇恆昌免稅商店營業員吳建樟、協助旅客尋找遺失手機並獲邀欣賞舞蹈演出的長榮航空桃園機場辦事處資深督導簡莉娟等。獲得殊榮的工作人員,在本(3)月3日頒獎典禮上,接受來自各界的表揚。透過獎項,更讓這些感人小故事,成為台灣服務業佳話。

 


 
本屆服務楷模獎項共分11類,其中第二航廈綜合服務最佳服務獎,由采盟免稅店服務專員郭美雲獲得。她的工作地點是旅客必經通道,也就是一過移民署櫃檯旁的「臺灣好」奉茶區。別看她的工作只有「泡茶」而已,她是桃園機場第一位通過檢定的專業茶師。她每天帶著笑容,介紹臺灣茶的特色給來自全世界的旅客。不少桃園機場的常客,都習慣在上機前,找美雲泡杯茶聊天,還變成好朋友。


本獎項另一位獲獎人,是昇恆昌免稅商店營業員吳建樟。他的獲獎則是因為一個超暖心的小舉動:有天,他發現有位機場旅客一邊講著電話一邊哭泣,他在一旁看著,卻不知道能為這名旅客做什麼。於是,他就拿了幾張面紙和一瓶礦泉水遞給旅客,並輕聲說「別哭,別哭,沒事的」。5分鐘後,旅客向他道謝隨即登機。但沒想到的是,這名旅客後來在臉書上po出一張陽光灑落桃園機場的照片,上面寫著「原來陌生人可以帶來這麼大的感動」,獲得網友1,600個讚。


 
第二航廈航空公司櫃檯最佳服務人員獎,則由長榮航空桃園機場辦事處資深督導簡莉娟獲得,她在值勤期間,運用敏銳的觀察力,發現旅客神情緊張若有所思。經詢問之下,原來旅客遺失內有重要演出資訊的手機。最後手機不但順利找到,旅客也在臉書po文「巧遇天使」,並獲得這名旅客邀請欣賞舞蹈演出。

一個又一個陌生的緣分,卻讓機場誠為旅程中暖心故事的主場景。身為桃園機場第一線服務人員,獲獎楷模均有積極主動的態度和溫暖細膩的觀察力,希望藉著服務楷模選拔,持續提供旅客最貼心的服務。旅客也可多利用客服信箱或桃園機場臉書粉絲專頁,給予協助您的桃園機場同仁最正面的鼓勵和肯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桃機#桃園國際機場#Skytrax#服務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0

0.0433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