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智慧城市展桃園主題館  4大主題24項計畫推動智慧桃園


發佈時間:2024/03/20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1 00:42

「2024智慧城市展」於3月19日至22日在南港展覽館2館登場,桃園以「智匯桃園 AI FOR ALL」為主題,展出透過AI、大數據等智慧創新方式解決城市問題,推動城市發展,透過「科學決策、數據治理」實現「智慧桃園」的豐碩成果。

四大主題 展示桃園智慧生活

 
本次桃園主題館分別以智慧永續、智慧生活、智慧治理、亞洲矽谷為主題,展出桃園24項計畫,其中「1999市民專線生成式AI人機協作系統」與「桃園市道路養護資訊管理平臺」更在此次獲得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獲得外界肯定。

「1999市民專線生成式AI人機協作系統」,將1999的問答知識庫導入Azure Open AI進行訓練學習,協助話務人員迅速查詢、整理民眾所需之答案,有效縮減人員作業及民眾等候時間;「桃園市道路養護資訊管理平臺」利用AI影像技術即時偵測道路損壞情況,道路破損自巡率達到92.5%;此外,更可即時提供多項資訊讓道路養護管理人員調度決策,不只提升道路安全,也讓道路管理更有效率。
 

 
跨域合作 攜手共創宜居環境
隨著國發會推動「桃竹苗大矽谷計畫」,桃園在其中扮演智慧城市實踐的關鍵角色,除了運用科技於施政,市政團隊緊密合作,以公私協力、跨域合作等形式,不斷求新求變。本次展出計畫中,環保局「改裝排氣管AI辨識偵測」取代人工稽查改裝車,維護民眾生活安寧;警察局首創「AI巡防系統」可即時比對車牌號碼找尋贓車、失竊車,未來兩局處更將攜手合作,將AI巡防結合改裝排氣管偵測,提升執法精準度與辨識效率。
 
 

建立數據庫 實現智慧治理
為使市政順利運行,並有效解決市民問題,桃市府透過建置平台整合跨域數據與資料實現智慧治理,如水務局的「智慧水情兵棋圖台」、農業局的「智慧農業防災平台」、桃捷公司的「Metro Mars平台」,以及住宅發展處的「BIM 智慧營運數據分析平台」等,在桃園館皆可看到展示成果。

此外像是AI智慧號控、大客車盲區主動警示、路外停車場導引計畫等,展現自109年以來桃園對於交通壅塞問題的解決方案、交通紓解對策以及交通安全之重視;IDC智慧資料中心與IOC智慧運籌管理中心,則代表桃園在產業與永續上的豐碩成果與實現智慧城市治理之願景。

(桃園市政府廣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桃園#2024智慧城市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4

0.0729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