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年會登場 陳其邁與談分享智慧淨零城市發展


發佈時間:2023/12/28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8 15:56
高雄市政府舉辦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2023年會。(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政府舉辦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2023年會。(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政府日前舉辦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2023年會,市長陳其邁與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展開關鍵對談,分享中央地方在數位淨零雙軸轉型的經驗與展望,並為明年高雄舉辦首屆城市級氣候峰會暖身。陳其邁表示,「淨零不做不行」,高雄有企圖心走在前頭,大力推動減碳政策人才培訓,也期盼中央針對大型減碳計畫給予補助,並鼓勵產業與國際合作爭取資金,共同實現環境永續、城市轉型。 
 

引言人天下雜誌總監陳芳毓首先恭喜高雄今年在城市治理卓越獎奪下4個獎項,是獲獎最多的城市之一,她並問及高雄作為重工業城市,在減碳及淨零過程中面臨的挑戰,如何透過減碳政策、人才培訓及自治條例等引導,將危機變成轉機,陳其邁認為,淨零已經從道德動機演變為生存之戰,而高雄產業主要以石化鋼鐵為主,更是嚴重急迫、刻不容緩的課題,而市府很有企圖心全力在做。 

高雄市推動智慧城市,透過成立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邀請來自產、官、學、研各界重量級人物及市府團隊共同組成。(圖/高雄市政府)

陳其邁進一步提到,意識到減碳的挑戰與重要性,因此走在各縣市的最前方,成立產業淨零大聯盟,以大帶小、從上游到下游攜手合作,並且通過淨零城市發展自治條例,碳權交易所也設在高雄,緊接著設立淨零學院培育人才缺口,並與國際認證機構BSI、TUV、DNV合作,他要求機關局處必須先學習碳知識,了解產業的需求、多方往來,同時,減碳負碳技術、智慧城市管理都要落地,現階段高雄積極與東南亞國家城市交流數位與淨零,對外輸出高雄驗證後的解決方案。

 

陳其邁除鼓勵企業將眼光放遠,爭取與國際的合作機會、取得資金,一同推動淨零轉型,也期盼中央針對大型減碳計畫或企業,提供融資或補助方案,加速地方達到減碳成效。他也說,高雄利用數位科技解決民眾的需求,打造好的政策環境、產業平臺,與國際城市交流合作數位淨零解決方案;地方政府願意做的更多,而產業在推數位轉型的同時,估算碳盤查、碳足跡等淨零轉型也要同步到位,不僅是對環境永續的承諾,也對提升城市轉型有重大助益。 

高雄市推動智慧城市,透過成立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邀請來自產、官、學、研各界重量級人物及市府團隊共同組成,以發展高雄在地產業數位轉型出發,期望展現科技智慧治理,並結合數位技術實踐淨零願景,探討淨零趨勢;會中並公布2024智慧城市展高雄主場將舉辦城市級氣候峰會(City COP),邀請國際城市、組織與企業交流,分享城市推動數位淨零轉型的經驗。 
 

【高雄市政府廣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市政府#智慧城市#淨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68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