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化小旅行」重新看見臺北日常,跳脫旅行只是路線的印象


發佈時間:2023/12/16 09:00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近期推出「文化小旅行」,透過「文化點」提倡一種旅行不等於路線,也不只有路線的觀念。旅行的定義與需求每人不盡相同,有人習慣依照既定路線遊程踩點,或喜歡沿著街道散步、慢跑,又或許只想找間咖啡店、書店放空,所以希望藉由各種文化視角,邀請民眾跳脫旅行路線的固定模式,轉換心情實際走入並重新看見臺北習以為常的巷弄街景,以及非比尋常的故事。

文化小旅行文化點之一_西本願寺

旅行不等於路線,也不只有路線,這句話非常值得深思。或許背包客、自由行民眾現在多一些了,但相信大多數的民眾還是會普遍習慣找團安排行程,又或者等親友安排好旅遊路線跟著出遊,但在臺北,因為捷運、公車、自行車等交通網絡便利因素,可以更自由的安排、更彈性的移動,換句話說,也許只是脫離你我日常的軌道,暫時遠離喧囂、轉換心情,是一種生活風格與當下的態度。

文化小旅行文化點之一_北投兒童樂園。(來源:臺北市政府文化局)

蔣萬安市長出席記者會時提到他是聽著陳綺貞《旅行的意義》的歌聲,一邊閱讀文化小旅行資料,也表示每次旅行都有不同意義和故事,更分享推薦自己的小旅行路線,邀請大家前往文山區,到小坑溪文學步道走走、參觀政大達賢圖書館、散步到樟山寺參拜喝茶、攀登指南宮千階步道或到動物園親子同樂。而依據每處文化點周邊可順遊點,不管是商圈、市場甚至夜市,在感受文化空間的歷史氛圍後,可以到周邊商圈市場找間特色店家停留休憩再出發,藉由不同的旅行方式重新認識日常卻又非常的臺北。


 
文化小旅行文化點之一_長慶榕樹/廟 (樹齡逾250年)。(來源:臺北市政府文化局)

官方網站

請搜尋_臺北市政府文化局官網

https://culture.gov.taipei/cp.aspx?n=FF4A586E4FE2D9A3&s=8D69BFFDF9017DB2

(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廣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遊#咖啡#心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367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