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會說話讓你未來更加分


發佈時間:2023/03/16 09:00

這次寒假營隊有位男學員很害羞,上台緊張到說不出話,在每次練習他總是最後一個上台,在一次上台練習發表只說了20秒就整個放空在台上,直到講師請他回座,但我觀察發現他在桌上放著有關理工科學的原文書籍,在營隊第一天下課時巧遇到男學員媽媽與她聊了一下,媽媽說孩子在理科部分很優秀,評鑑分數是達到最高標,但在口說表達卻是低標,孩子非常聰明,有想法但不知怎麼表達出來,特別又要求完美,媽媽期望他未來能出國留學,因此才想讓他來參加營隊,練習說話的方法及技巧,媽媽還說同時也幫孩子報名增進人際關係的其他營隊,當下有請講師與媽媽一起分享,了解孩子的情況,同時給予建議,在第二天下午的成果發表前,除了課程教學內容外,講師還針對他提供了一些技巧及鼓勵的話,讓他上台完成了很棒的短講演說,媽媽當下也開心上台分享,孩子終於突破自我,往前邁進了一大步,讓在坐的每一位家長及學員都沉浸在喜悅及感動中。

 
從實作、情境累積說話功力
TVBS贏在說話推甄面試班延伸贏在說話主播營的教學特色,但融入了推甄面試的技巧、題型及情境,有最強的專業講師,從心理、方法及實作幫助孩子在溝通表達上能夠快速地運用及組裝,產生記憶要點,如同畫面般在腦海中浮現,不會因緊張而腦袋一片空白,同時在短時間完成一篇有深度、有內容的稿子,同儕還在緊張時,你已準備好隨時上台。三天的學習歷程雖然給孩子不少的壓力,但就如同瓦倫達效應,運用適度的壓力不但會讓人有動力,也會產生有形的助力。
模擬面試場景發揮臨場反應
第三天的主播將轉化成教授及主考官,模擬面試場景,隨機提問學員不同類型題型,同時給予適時的回饋及建議,讓學員更清楚瞭解教授想從中獲取自己的想法及對遇到挫折解決的方法及態度。下午時段將面對鏡頭自我描繪,同時將自己的興趣結合想就讀校系的連結,做一個3分鐘的短講。透過這樣不斷的累積練習,相信不但強化自己的台風氣場,同時不再緊張,面對人群及鏡頭都能有自信的侃侃而談。
讓逆境成為自己的助力
 
日本經營之神松下幸之助曾說『逆境給人寶貴的磨練機會,只有經得起環境考驗的人才能算是真正的強者』,也就是說在逆境中能激發人的無限潛能,不同環境下的磨練,透過一次次的挑戰,持續累積人生的寶貴經驗,讓自己能從困境中不斷成長,正是成為強者的不二法門!相信經過三天的訓練,每一位學員一定都能進入自己理想的科系。
 
 
TVBS《贏在說話推甄面試班》三天給孩子改變的力量!
開課時間: 4/13(四)-4/15(六)
贏在說話官網:https://anchor.tvbs.com.tw/
 
Niceday報名:https://reurl.cc/ZnjkLp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主播#出國#面試#TVBS#家長#訓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382

0.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