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2年APEC數位健康照護與創新研討會 成果豐碩!


發佈時間:2022/09/23 11:00
圖/APEC數位健康照護與創新研討會
圖/APEC數位健康照護與創新研討會

健保署在9月21日至9月22日舉行為期二天的「APEC數位健康照護與創新研討會」,以「疫情中數位健康照護創新應用」為主軸,共討論四個方面的主題:「健康照護的數位轉型與創新」、「後疫情時代的新健康政策及其挑戰」、「遠距醫療與醫院的未來」,以及「人工智慧在健康照護上的實踐」。透過研討會能幫助與會者瞭解各經濟體發展數位健康照護的經驗,另外也藉此機會將我國的強項分享予其他國家,增進彼此進一步合作的契機。

(照片由健保署提供)

 

研討會議上,另有APEC經濟體官方派員,參與率占全體(21個)會員體50%以上,包括美國、日本、韓國、澳洲、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加拿大、墨西哥、秘魯、印尼等,同時在線上的,還有加拿大、墨西哥、秘魯、印尼等經濟體負責數位健康及遠距醫療等13位官員與會,國內線上及實體的報名人數將近600人。

健保署李伯璋署長表示:「這是疫情後健保署首次辦理的實體國際研討會,很榮幸邀請到許多經濟體衛生體系產官學代表擔任主講人。疫情之後,各國加速利用數位工具來改善醫療效率,今天有機會同台交流,他山之石,能夠互相汲取經驗及創新想法,對各國都有幫助。」

(照片由健保署提供)

 
除了國際研討會議外,健保署亦邀請民間單位設置展場共同推動數位健康,健保署也在現場展出最新出爐的英文專書「Digital Health Care in Taiwan」。這場會議將具體反映健康照護智慧化的多元面向、APEC所強調的跨領域合作的精神,並充分結合官方與民間資源的「公私部門夥伴關係」,亦是疫情後台灣逐漸恢復與國際間進行實質交流合作開始!相信在疫情解封後,以台灣的軟實力,明年將吸引更多的經濟體來台參加會議,進一步推升台灣在數位健康科技的角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台灣#日本#解封#疫情#經濟#健康#韓國#墨西哥#泰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409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