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家快篩試劑正式開賣!廠牌眾多採檢方式有差異


發佈時間:2021/06/28 00:00

居家快篩試劑在6月23日正式開賣,不過廠牌這麼多,在採撿方式和檢測器材上也不太相同,記者實測三種試劑,有韓國的羅氏、台灣製造的泰博,與通過美國FDA核准,預計下周上市的快得利。比較三者差異,泰博的棉棒,要進入鼻腔達鼻咽,快得利則標榜所需要的顯示時間最短。

居家快篩試劑上路,目前國內食藥署已經通過五家專案進口,那不只國外大廠,國內也有生技大廠製造快篩試劑,實際找來三款一起來比較一下。

 
雙手先洗乾淨,拆開來首先綿棒有差異,三種版本,羅氏握柄短、泰博整體較細長,另外採檢位置也不同,羅氏和快得利深入到鼻腔,泰博則是到鼻咽,三者插入後都是左右鼻腔,需旋轉10-15秒,最後檢測階段,快得利是將檢測紙放入檢體,泰博及羅氏則是將檢體滴入檢驗盤,等待結果,快得利只要10分鐘,另外兩者則是15分鐘左右。一條線是陰性反應,兩條則是陽性。
 
使用年齢:快得利二歲以上,羅氏、泰博十八歲以下家長陪同使用。
WHF受試者說,「我覺得比較方便,對一般現在在居家上班的人來說,不用到快篩站去人擠人,那速度也比較快。」三款在價格上也不同,快得利美國製造,預計下周上架,含空運稅金價格,價格大約一劑400元;羅氏韓國製造,1劑約360元,泰博則是本土製造,一劑約350元。快得利標榜有通過通過美國FDA,且檢測結果較快,羅氏則有ct值佐證,三者都是抗原快篩。
藥師沈采穎表示,「我們有挖鼻孔的經驗,像這種就是兩公分,兩公分大概就是這樣子,所以說你在拿出來之前,你可以先量一下棉棒。」陰性結果還是要用夾鏈袋包起來,丟到一般垃圾處理,不過是陽性就要小心,立刻要通報1922,將採撿結果和器材包好,到社區採檢院所,由專人處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居家快篩試劑#採檢#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90

0.1209